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3 「奇襲」

2013-04-19 · 4 分鐘

生存本能。
面對與逃避。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3 「奇襲」。今回真的太好看了,本來這套只是打算用來打發時間的,但不論設定、人物性格與故事也很好看,結果就成了今季除了革命機之外最期待的作品啦!殘念5,你們要幸褔啊……真的……(淚)

今回提到眾人在上回設置人造衛星失敗後,失去贊助商的支持,而且被全宇宙的人得知其醜態,更全天候地播放他們失敗的新聞,令眾人心裏非常鬰悶。為了不影響往後的重要任務,上層決定讓他們去一天半的豪華假期,但在渡假地裏遇上更多不幸事,令小隊根本沒好好放鬆過。最後,他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履行任務,卻發現事前估計錯誤,更在上層的指示下,被迫與等級甚高的敵人交戰……

▲興高采烈的渡假,卻迎來了……
……根本就是上層腦殘了好嗎?囧
明明一看就知戰況超不利殘念5,但他的一句「那麼要這麼多錢去養他們是怎了!」就命令他們與等級超高的前鋒敵人對歭,明明戰鬥力就不及對方,根本……老實說,要是主角開不到無雙的話絕對勝不了。然而,連主角何時可以開無雙也不知曉,實在是太無謀了吧,要是可愛的タマキ真的領便當了怎辦啊啊啊啊啊啊——!囧
一看預告,根本沒有五人同時登場的畫面,而且タマキ出現的畫面又不像是接著本回的畫面,說是回想還比較適合……要是……タマキ真的死掉了,我相信他們絕對會崩潰啊。今回就已成了全宇宙的笑柄,到處也得看別人的臉色,連タマキ也死掉了話,整個小隊就無法再連繫在一起了。
正如金髮ケイ所言,「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在這裏的呢?
他們多多少少也有懷疑自己被消去記憶前的人生吧。而且,如今的生活只能聽從別人的命令,成為戰爭機器,完全沒決定的權利。這種生活,要說從沒想過「以前的記憶」或是「自身去做決定」也很奇怪吧。五人現在的位置根本就像機體的消耗品,不是因為他們有特殊能力,只能他們有強烈的生存本能才會被選上。感覺像是「即使死了也不要緊,還有無數人可以代替」的等級……

▲特別強烈的生存本能。
在網上看到才想起,要是他們之前曾被消去記憶的話,他們為何會成為殘念5?為何他們的生存本能會特別強?他們特別專注或是特別想要成為的「什麼」,也是有原因嗎?
像是隊長的イズル想當英雄,他對英雄的執著可不是隨便說說的等級,而是為了成為這別人眼中看似好笑的理想而努力。同理,タマキ隨便地就對男人示愛,アサギ凡事也很緊張要吃胃藥,アタル對機械的情迷、ケイ的殺人甜品,又是不是潛藏在他們已消去記憶中的什麼暗示?或是過去曾發生過什麼而令他們對這些看似很無謂的事情感興趣?

▲我們到底為何會在這裏呢……
今回另一伏線也是在隊長イズル的身上,當他看見テーオリア與執事有衝突就立即衝上前,還被他揍了一頓。結果殘念5的眾人問他是否與他們相識,イズル卻指不相識,卻有一種曾遇上此事的感覺……
這部的設定還真黑啊,為了培養戰爭機器可把人類的記憶消去,激發他們的生存本能,只為了戰鬥而活……這樣一想,今回イズル在星空下告訴ケイ要成為英雄,「大家也一起」,根本就立了死亡旗……不是イズル,而是其他人的死亡旗啊!(抱頭)
OP與ED的歌詞與曲調也很灰沉,看來很光明的故事與有點灰諧的調子,到了第四話就沒了嗎?我還滿喜歡他們五人組合啊,他們這樣配搭才是最佳搭擋,缺了一人也不能成立啊!(淚)

▲拜託,一切也靠你了!能拯救タマキ的只有你的無雙啊!(淚崩)
希望在第四話イズル可以開無雙救回タマキ啊……タマキ別死掉啊啊啊啊!(淚奔)
次回「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