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4 「喪失」

2013-04-26 · 5 分鐘

記憶的彼岸。
戰勝死神。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4 「喪失」。今回實在是不錯看啊,最初的回想,然後是タマキ的危機,之後是ケイ的危機,再之後是隊長イズル的危機……最後還有前輩們滿滿的死亡旗(誤),今回太讚了啊!(我又看了三次(啥)

最初看第三回時總以為タマキ要死掉了,但看看聲優的訪談還有故弄玄虛的官網與預告就想,說不定タマキ會生還吧。然後在看本篇,正想著「タマキ果然生還了(喜)!」的下一秒,ケイ就遇上了危機……再之後連イズル也為了保護ケイ而負傷,更不停在自插死亡旗,害我超擔心イズル的生死……明明今回RED FIVE超帥的,別讓他退役啊!(淚)

▲不停在替自己立死亡旗的イズル。但,今回真的很帥。
提到RED FIVE,果然「英雄有八成機會會去訓練」……是有用的。會去訓練的英雄會在訓練中得到知識並在戰場上運用出來,就像今回的イズル一樣,超帥啊!尤其是他向ケイ大叫自己沒事,說自己還有很多漫畫未畫,也未吃夠ケイ那超甜的甜食,一定會活著回去……雖是替自己一直立死亡旗,但,我心裏禁不住湧出了對イズル的尊敬與敬仰。
イズル,果然你才是最適合當隊長的人啊!
五人組今回的關係也開始有進展。像是今回一回去,四人不是首先怪責イズル為何要自作主張不撤退,而是先擔心イズル的狀況,還問他要不要飲品。這裏看的我有點窩心啊。他們的關係,與其說是隊友,我倒是覺得像是五人兄弟姐妹XDD,有時會有爭執,但在重要關頭卻會互相扶持……

▲今天大家也在吐嘈我……(喜)
今回又再次提到失去記憶的事情,スルガ說夢見有誰在拍拍他的背,又在想,要是戰死了,會否聯絡曾如此拍拍自己的人呢?雖アサギ立即否認了,但看週遭四人包括アサギ也有點落寞的感覺。
對自己想不起過去記憶的空虛,還有剛跨過死門關,心有餘悸,恐懼不安的感覺……最明顯的是タマキ了,畢竟她突入敵方陣營,還幾乎被炸掉了,還告訴イズル等人放棄自己快逃,結果一安全回來就身心疲累,還在夢中尋求母親的庇護,害ケイ有點不知所措。
他們每次戰鬥就是與死神的戰鬥,還要被消除記憶,連心靈寄托也沒有了,只能為了戰鬥而活,完全沒有其他的人際關係(連青梅竹馬也被當作設定(淚),也太灰暗了吧……
幸好的是,這套動畫的路線似是
要從困境中不停努力掙扎活下去的故事
,看來主角五人可以生存的可能性比較高啊。
今回的テオーリア,從與執事的對話裏,總感覺她不是地球人呢,比較像是敵方陣營的人。從她那句「我也不能理解」、「不能理解的雙方,就只有戰爭一途嗎」,看來是在描述地球人與ウルガル一方的戰爭。然而,テオーリア是AHSMB的主要贊助人啊,要是沒她的支持,ASHMB根本不能投入戰鬥之中。若她真的是ウルガル一方到來的人,為何她又要協助人類呢?而且……為何她會懂得人類的語言啦XD

▲不能理解的雙方,只有開戰一途嗎?
最謎的還是在宇宙還是怎樣的地方,一男人在大叫開啟大門之類的那幕,到底是什麼啦……看了官網的歷史事件年表後,還是猜不出什麼。說不定人類與ウルガル是有什麼關係嗎?
啊,對對,今回的醉了後的りんりん很可愛,尤其是她自責自己曾差點想放棄RED FIVE時的一幕,真是令人痛心啊。就戰況而言,放棄RED FIVE是最佳的選擇,但作為他們的教師,她絕不能隨便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如此的自責令她在醉後吐真言兼哭個不停吧。りんりん,你跟五人組也要活下去啊!(淚)
相反,比起りんりん,那指揮官還真是無能囧,不只錯下指令,遲遲不願撒退,還不停地降低五人組的士氣囧……不過,看第一回高層們在討論五人組的態度,說不定,軍隊內部就全是類似的人材?充滿了負面情緒……難道是覺得人類快要輸了嗎?囧
下回「小惑星基地潜入作戦」,前輩們一副要領便當的樣子,那夕陽的一幕是怎啦囧,充滿了死亡旗的氛圍啊。而且,看雜誌的預告,看來下回五人組又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別再虐他們了,アサギ的胃藥幾乎是零了!

▲五人組又開始立下了新的死亡旗……(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