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5 「小惑星基地潜入作戦」

2013-05-04 · 4 分鐘

與更多人相識吧。
他們會記住你的存在,你也要記住他們啊。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05 「小惑星基地潜入作戦(潛入小行星基地作戰)」。今回又真的不錯啊,用了一回就把新角色的性格描繪的不錯,而且今回終於Rabbits小隊可以立功,不用胃痛了XDD。

今回第二次登場的新小隊的漫才三人幫,還真的不錯啊,尤其是隊長的蘭迪,看他們最初登場令五人組非常緊張,在會議中還特地搞漫才就是為了令他們安心。後來隊長又給イズル建議,教他如何做英雄。
某程度上,我覺得 軍部 分成了兩派,軍方上層與MJP本部,軍方希望拿出成果,只對MJP的機體有興趣,於是就出現了像上回一樣,無能上官只為保存機體,而非機師(或許是機師只要再找誰人去調整一下遺傳因子就可以了?)。
相反,MJP希望宣傳他們的功績,以求更多支持,於是不停訓練可以使用ASHMB的五人。而且西蒙司令似是要利用他們去完成什麼大計,那麼要訓練他們也算是計劃之內。
在MJP的上司,上回醉酒的リンリン就是他們的保護者,凡事以他們的生存作決定。於是,在後方有可能會出現違反命令的情況?今回的前輩與リンリン的立場應該差不多……

這裏可以看到很細心的地方,最初隊長說做英雄的條件就是「要夠帥」,那時他是拿著酒杯,比較輕鬆,似是在說笑。然而,一見到イズル的反應不太好就立即一臉失敗了的表情,放下酒杯,向イズル傳授成為英雄的三要點︰「當機立斷、不放棄與信賴同伴」,之後大叫要與イズル交換小隊時又拿起了酒杯,一副認真的表情在說笑XDD
後來把重要的「戰鬥映像」交給イズル時,二人那副認真的表情盯著那張記憶卡,還真的很好笑XDD。後來アサギ明明大叫無聊又在盯著那影片來看,イズル一直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影片,似是在說「總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還真的很有趣XDD。

可是,今回イズル還真是立即把前輩的指導用上場了呢。決斷、不放棄、信賴同伴,在今回也發揮的不錯。
在基地外面アサギ說要留下時,イズル是有少許猶豫,但又立即下了決定要相信他而與其他三人離開。在敵基地時スルガ大叫「失敗了,撤退,要撤退了!」時,イズル又說會相信他而一直在對付敵人。
雖然有點覺得イズル只是依著前輩所言而一一照辦,但以第一次而言算是不錯了。難得今回不是鬰回,雖然也有氣氛沉重的地方,但整體而言今回是令人高興的一回啊。
不過,希望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イズル有點愛鑽牛角尖,對別人的指令會有「一定非要實行不可」的感覺。像是第一回的任務,明明其他人也有點卻步,但イズル就立即在想「無論怎樣也要去吧?」然後就答了「知道了!」。以往的戰鬥記錄也看的出,他為了保護同伴而不顧一切,又非常努力地希望成為英雄。
總覺得他的行動異常地激進(該用這形容詞嗎?囧),為了一個目標或是指令可以付出一切的感覺……真是非常危險啊。他的行動也非常損害觀眾的胃,遲些要一邊看一邊吃胃藥就不好了啊(啥)。
至於**今回的前輩,能逃過死亡旗真是太好了啊!**沒料到今回會逃過便當,還可以領功,但……要是一直與他們相處下去,突然他們就領便當的話,不就會……更傷感嗎?(拿著胃藥
下回「卒業」。畢業的時間到了,真是來的快啊,就是要推他們去送死嗎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