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9 「犬と雷」

2013-06-08 · 4 分鐘

為了自己。
為了自己與大家而戰鬥。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09 「犬と雷(犬與雷)」。本來以為今回只有一個新隊友加入,誰知還真如標題所言,是兩位啊XDD!這樣一看,說不定在今季完結前可以看到戰隊全員集合的場面XD(啥

今回終於把重心放到犬塚前輩身上,上回他打算報仇,但面對敵人的槍彈連射就受傷了,結果還被L-ELF搶風頭,最後只淪落至「我什麼也做不了……」的鬰模式囧。
今回他在與L-ELF的對話中又發現,的確無能的人只為了報仇而坐上Valvrave,只會連累到其他學生。而且戰爭是應該要像機械一樣,作出最有效率的行動,而非感情用事……得到L-ELF這些金句名言後,他又開始練習,希望練出作為兵士應有的行動與態度。

這樣的他,結果又被雷電一句「你所說的要令大家幸福有沒有包括你自己在內?」而罵醒了XD。上回跟這回根本就在虐犬塜前輩啊!上回守護不到任何事物的自己,連自己喜歡的女孩也守護不了,後悔的他本來已找到新的目標,本來要向新的目標進發,但又立即被人點中了自身深藏的猶豫,開始迷惘的他,結果仍是選擇了非人之道……
今回與上回對犬塚前輩的描寫真是不錯啊,在途中他一直在計時那幕真是嚇死人了,說不定,下次再有什麼大事發生後,他會超級黑化變成殺人機器啊……今回他又對L-ELF的機械理論這麼著迷,更依著他的說法行事,說不定真有機會……

愛奈與犬塚前輩那幕真是不錯,犬塚前輩對愛奈的暗戀,還有愛奈希望犬塚前輩活下去的心情,真是表達的不錯。
尤是今回犬塚前輩說「要是我向你告白的話,你會答應嗎」,一臉懊悔的樣子,這幕對犬塚前輩那種「守護不了」、「想要說但太遲了」那種心情描寫的非常好啊(有點突然就是了,明明還在戰鬥啊XD)。然後愛奈突如擋在五號機火打羽之前,然後灑淚回應犬塚前輩的告白那幕也有少許感動。
希望愛奈可以安息了……
令人在意的是在Valvrave,**為何晴人在上回與犬塚前輩在今回也能看見愛奈的幻象?**是Valvrave製造出來的幻影嗎?駕駛員的過度思念嗎?還是AI的所作所為?這或許與上回謎之人大叫「我等的新妻」的現象有關……
雷電今回也坐上了Valvrave呢,恭喜啊。不過以Valvrave的性能而言,犬塚前輩的機體比較作弊XDD,雷電的機體只是普通的攻擊型……JIOR帝國到了後面會不會有破解鐵壁的方法?

今回L-ELF的名言
所謂戰爭,應像機械一樣追求冷靜與效率
駕駛員適合度A級的學生有17人,在這群人之中,擁有自發乘上去的精神力才是真正的駕駛員

L-ELF太讚了,我喜歡你啊(啥)。冷靜的頭腦,神奇的策略,強大的遠見,一語中的之話語,還有偵探般追求真實的推理力……L-ELF才是革命機的偵探角色啊(啥)

最後L-ELF也發現了物理教師的身份,但老師透露出更多的真實,原來所有教職員也是JIOR的人,而這間學校是為了Valvrave而出現。正如上回的謎之人(上佐?我忘了他的職銜啦)所言,又成功出現了一個「複製品」可以開動Valvrave……看來Valvrave不是人人也可以坐上去的?就像今回L-ELF手執的適合度圖表一樣?
下回「恋愛の選挙公約(戀愛之選舉公約)」,看來是修羅場?只看預告根本不知道下回會說什麼啊……希望咲可以有多點登場戲份(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