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11 「オペレーション・アレス」

2013-06-19 · 4 分鐘

敵我。
感情。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 #11 「オペレーション・アレス(Operation Ares)」。今回沒想到會是刺中核心的一回呢,還加插了タマキ與整備組的對話,超讚啊。果然タマキ超可愛的XDD

今回在火星的作戰是潛入行動,アサギ與イズル負責陪同管家ダニール到火星收集ウルガル墜落艦的數據,其他人則負責護航與擊倒敵人以完成任務……三人在艦內到底看見了什麼?ウルガル人又是什麼?
話說,今回又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個很重要的設定啊,雖然我早就從漫畫中略知一二,但イズル們是被改造遺傳因子的複製品,這在之前也沒提過啊!今回用アサギ的一句就解說完畢了,「我們與他們同樣是複製品,為戰鬥而生的存在」……這跟之前ケイ提到他們被消去以前的記憶一樣,又是用一句解決掉的伏線XD
難道這套作品的伏線有超多嗎?每一個像是超巨型伏線的伏線也用一句解釋完畢,到底到最後要如何收尾啊?難道在中後段全是與幹部的對決,沒有解謎了?
途中又提到ウルガル的士兵是複製品,沒有感情,只會依命令行事。坦白說,要是真的用在戰爭用途的話,像ウルガル一樣,製造出像是機械般依命令行事的下級士兵遠比製造出イズル五人一樣的複製品省事啊。畢竟沒有感情就不會想多餘的事情,亦不會被感情妨礙軍事決定,像是該不該殺掉眼前的敵人之類。今回イズル也是意識到敵方也是人型生物,所以下不了手吧?

不過イズル等人的目的是為了操縱ASHMB,與士兵們的製造目的不同,イズル等人必須有感情,才能夠好好操縱機體。這也算是ASHMB強大的原因吧,正因為有感情,正因為有苦惱,正因為有意志,他們的ASHMB才會根據他們的感情而強大。當然,也有像今回タマキ一樣,因太依據感情而令機體幾乎報銷的極端例子……
イズル今回猶豫該不該攻擊,結果沒下手那段,看來感情對他而言是枷鎖呢。因為彼此同是人型,所以不想與他們戰鬥。這種感情令他開始迷惘,這感情會帶他走向何方呢?要是之後又有大戰,イズル繼續這種狀態的話定會死掉啊……
雖上面說了超多イズル的事情,但今回的重點其實是タマキ。她一直是最依據本能辦事的人,今回由於OPERATOR的調教(!?),她在語尾不只加上了「喵」,連與ASHMB的同步率也不停上升,連艦長リンリン也禁不住大叫「不是吧」XDD
最讚的地方還是最後啊,タマキ靈機一動用旋轉把砂暴集中,令スルガ可以攻擊那處。沒想到砂暴也可以影響到機體的攻擊啊,看見光線被砂暴吹走了那刻有一種無法言喻的無力感…「我的最強武器竟然派不上用場!?」的感覺XD
雖然大部分時間派不上用場,但スルガ的手動射擊太讚了!這就是浪漫啊!(心)
最後タマキ的機體過熱失控,全機組人員也出動,為了營救タマキ,這裏真是非常緊湊啊。看見冰也被機體溶解的一刻,真是絕望了囧。結果牽著タマキ的手不是帥男,而是
機組人員的一人
XDDD

這裏的表現不錯啊,雖一直在安慰タマキ,甚至可說是玩弄於股掌之中(?),結果在最重要的時刻去營救タマキ的不是帥男,而是她一直小覷的機組人員(他們三人在之前還說「三次元真吵」,結果タマキ出事後就大叫「絕不容許BAD END!」……你們也太帥了吧XDD
下回「シークレットミッション(秘密任務)」,幼女又登場了!アサギ會走蘿莉路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