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12 「シークレットミッション」

2013-06-21 · 5 分鐘

日常。
未來。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 #12 「シークレットミッション(秘密任務)」。今回是不錯的日常回呢,車子超速變形的一刻還是笑了XDD

今回是日常回,很難得的日常回啊,本來以為會是由頭笑到尾的那種搞笑回,但這樣一看,這回日常回也補完了不少人之間的關係啊。要是後來這些日常變成了過去回想的話,我一定會哭啊……真希望全部人也能活下來(遠目
不,Heroic Age也能全員生還了,MJP一定也能做到的!(握拳)
最明顯的應該算是タマキ與ケイ吧,她們本來的交集也不算多,今回加了超多二人之間的戲份。後來タマキ的一句「因為有ケイ在,我才會堅持下去喔」,實在很令人感動啊。本以為タマキ不會想太多,是那種率性而行的人,她在今回看起來很高興,實際上也有不滿的地方,正因為有ケイ陪著她,她才能堅持下去。這不就是本作第二章的標題「羈絆」嗎?

(按圖放大)
今回ケイ很明顯是不習慣亦不擅長這種面對群眾的工作,後來更說「全由タマキ一人完成不就好了?」,直至聽見タマキ上述那句才驚覺自己在タマキ眼中的價值。之後更對討厭軍服的タマキ說,「我知道…你是覺得應有更適合自己的服裝吧?今回有我陪著你啊,就一起努力吧」類似的話。
ケイ、タマキ二人其實也在思考著同樣的問題吧?ケイ對自己失去過去,往後應該做什麼充滿迷惘,正如第一話所言「沒有思考過自己的夢想」。同樣,タマキ在今回說「說不定我也會有機會穿著不同的服裝喔?」,還有後來討厭穿上軍服,可見タマキ其實希望嘗試不同的職種,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タマキ討厭軍服,穿上軍服就要代表軍方與ウルガル作戰,軍服就是這種束縳與義務的象徵,亦提醒了他們是軍方操縱遺傳因子的作品。身為複製人兵士的他們,能夠選擇的道路就只有戰鬥。唯一的機會應是和平到來後吧,那時說不定ケイ與タマキ真有機會出發尋找自我的旅程呢XD。
順帶一提,我覺得幼稚園園長的服裝穿在タマキ身上最可愛XDD
另一方就是アサギ與幼女アンナ的約會了XDD,雖然只是去買東西。今回真是完美地展現了アサギ帥氣的一面,不愧是帥男。雖然仍會胃痛。
之前本以為アサギ會走ケイ路線,因見他一直很在意ケイ,也似乎察覺了ケイ對イズル的感情吧。而且二人真的很相似啊,同樣也是想很多,想到幾乎動彈不得的地步。
可是,今回一看,啊?アサギ難道要走幼女路線?雖然現在相差十年,但仔細一想,過了十年後根本沒問題啊,而且アンナ的祖父完全支持這二人耶XDD

從今回的表現來看,其實アンナ比實際年齡要成熟吧?雖然也有小孩子的地方,但她能察覺到アサギ為了自己而說想吃雪糕,還高興的向他道謝喔,普通的小孩子應該會有點生氣的說「我才不是小孩子!別當我小孩子」之類的……(啊?是我的想法太歪曲了嗎?(啥)。她說「謝謝」時不知為何我被閃盲了(啥),果然在這套動畫裏「謝謝」是閃光彈
結果在銀河機攻隊裏,最有女主角格的竟然是幼女。テオーリア,你到底到哪裏去了!(狂奔)
另外,今回還說了整備班的事情呢。像是擔心ケイ的大姐姐們,還有
她們那根本連不起來的對話
XDD。還有一邊在看タマキ二人的表現,一邊在說MJP的不是的帥男Operator二人XD。
最忙的應該算是イズル的整備班了,他們在忙著打理RED FIVE,又要抽時間看イズル的漫畫,當然他們是非常願意啦。但面對完全看不懂的漫畫,還有イズル純真的笑容,他們似乎不知該如何回應……實在令人會心微笑XD。

為了ケイ與タマキ要穿泳裝而生氣的ペコ真的很可愛,有一種母親的感覺(啥)。結果到最後她們還是穿上泳裝,還看見了胸圍的懸殊社會……應該讚賞她們非常專業嗎?雖然聲音是棒讀……(遠目)
最謎的應算是スルガ與整備班們了,雖不知他們在做什麼,就在一直等啊。看到最後有謎之物體出現了!應該是新的機體吧(看的太多雜誌劇透的我)
下回本來是「孤高のエース(孤高的王牌)」,但臨時變成了總集篇,看來是電視台時間安排上多了一集的空位,結果臨時又加了一回不計在集數內的特別篇吧。但我有點期待,下回說不定會是很有趣的總集篇?
總集篇也有很有趣的總集篇啊,我記得Speed Grapher的總集篇,天元突破的總集篇,還有新鋼之鍊金術師的總集篇也是很神的,希望下回的總集篇可以很好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