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0 「恋愛の選挙公約」

2013-06-21 · 3 分鐘

平行線。
何時會交錯?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0 「恋愛の選挙公約(戀愛之選舉公約)」。聽聞這回評價非常兩極,個人倒是可以接受,對感情的描寫恰到好處,最後的神社一幕正是鬰展開的象徵。果然這麼衝擊的內容要一下子看完10 & 11才能夠評價啊。

一播完這回就聽見不少負面的抨擊,雖然野外レイプ對咲本人是很差劣的行為,但我覺得只看レイプ就搞錯了本回的重心了。本回的重心是三人情感的平行線啊。
晴人對翔子的關心,由頭至尾,晴人關心的,在意的,「重要的人」亦是翔子,他不惜放棄模組77的護衛也想去營救翔子的父親,但由於吸血鬼的關係,他注定不能接受翔子的愛。同樣,翔子也很在意晴人,今回更提出要與他並肩作戰才決定參選,在參選最後更公言要與喜歡的人告白。

第三道平行線算是咲吧。從她最初成為革命機機師的一刻,可見她漸漸對晴人非常在意,今回更向晴人指出「神附者(神憑き)」與凡人的戀愛是無法成就的。在任何一幕也能看見她對晴人優先翔子的行動有點妒忌,結果她無論到哪裏也追著晴人。最明顯算是今回,不知為何她會在升降機偶遇發作的晴人,同時,看見晴人去找翔子的一刻又跑去追蹤兼監視

最後翔子發表參選宣言兼開始演說,指大家要完成未能完成的事情,包括文化祭。途中就插入了晴人由於發作而失控,在神社前與咲發生了關係。這裏很明顯是諷刺吧。
翔子為了晴人而奮鬥,咲喜歡晴人,晴人在意翔子,但晴人本人不情願地與咲發生了關係,同時咲又要受自己喜歡的人的翻弄,失去了貞操。翔子為了晴人而努力,更決意要向他告白,但看晴人與咲的關係,這段告白肯定會失敗收場,就如晴人最初打算向翔子告白,但因成為了吸血鬼而放棄一樣

到底大河內還要如何翻弄三人才夠呢XDD
令人在意的是AI小姐啊,在之前的回數,某大佐表示革命機是「我族的新娘」,而且從之前的表現來看,她似乎對生殖與繁衍非常感興趣,不時煽動SEX與插入。看來AI小姐是一族的繁殖系統的東西嗎?
晴人以往的發作只是吸血,但面對同族的咲則是強行發生了關係,看來,對AI小姐而言,這是必然的事吧……只是晴人他們對自身的身體認知太少,也不太清楚Valvrave的真正身份了,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也是理所當然。
老實說,翔子的演說很隨心,但我覺得她正是說中了大家也希望,或是大家在心裏渴望但又察覺不了的事。今回聽見她的演說,不知不覺也被振奮了。失去了學生的身份,對他們而言,對學生身份的訣別正是必要的事情吧
可是,月球是中立地帶之類,怎麼無緣無故彈出了這個名為月球的便利存在?之前有說過嗎?囧
下回「軍事法廷第54号(第54號軍事法廷)」。這回除了是咲的回合外,還是狂虐翔子的回合啊,看的真讓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