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14 「アッシュの影」

2013-07-12 · 6 分鐘

約定。
覺醒。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 #14 「アッシュの影(ASHMB之影)」。今回沒想到會這麼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後半部分也重溫了四、五次了,每次看也令人非常雀躍啊,沒想到CG機械人戰鬥可以做得這麼耀眼又精采啊……

今回一開始就看見イズル夢見王子ジアート在追捕自己的夢,他不斷的逃跑,結果卻被看似RED FIVE的怪物捉到了。這裏應該是暗示イズル非常在意王子吧,在心裏某處存有對他的恐懼,但對王子的恐懼最後卻成了對機體RED FIVE的恐懼……或許是イズル在心裏某處也察覺到RED FIVE對自身的影響?可能是上回看到アンジュ暴走,於是想起了那種失去自制力的恐怖吧。

▲RED FIVE,覺醒。
OP依舊的好聽。之後就是イズル與アンジュ的對話,聽アンジュ這麼在意イズル對他的呼稱,又叫他不要加敬稱,再從聲音的語調來看,平日平靜的アンジュ應該是偏向女性吧?然後戰鬥中超失控的アンジュ就比較像男性的性格?
之後,アンジュ逐一展示他的實力,幾乎可以與五人組的任何一人互換啊囧。可是好像沒提到與イズル相似的地方?看來イズル在某程度上也是特別的存在……另外,看到スルガ被アンジュ指責他的軍事知識,還被タマキ說自己在軍事知識上敗給了新人,感覺真替スルガ可憐啊囧
但最有趣的是,居然イズル與アサギ又再提回之前的秘密影片,一直超認真的アサギ又會認同這是試探アンジュ性別的做法XDD,你們感情真好XDD。之前還在妒忌イズル的アサギ果然還是跟イズル很好感情啊……今回後半還不停連呼イズル的名字(啥
另外,タマキ終於遇上自己的春天了!恭喜!不知タマキ會有什麼反應呢……XD
前半最後,久違的官方女主角テオーリア回來了!一開始就說外出禁制令放寬了,可以與認識自己的人談話,於是她立即去找イズル。イズル一聽到這,立即反應不來,呆了數秒XD。イズル一定很想找回自己的記憶吧,但一直以來也有禁止想起過去記憶的命令,只能放棄。現在終於有認識自己且可以跟自己對話的人出現,所以他見到テオーリア才會這麼高興吧XD
今回テオーリア一下子把劣勢扭轉,用了幾句就把女主角力提升到最高啊XD!雖在網上看到其他人的評論也認為テオーリア仍有保留,不是全部也是真話,甚至有人說她是敵方的工作人員之類……
我也明白的,畢竟テオーリア有太多不明暸的地方了,但我覺得
テオーリア關心イズル,且不想他送死的心是真的
。就像某話她與執事的對話,執事問她是否擔心那位少年,她回應「當然,即使他已忘了我,我仍記得他,至少希望他能夠平安無事」。那句真是直擊我的心啊!(淚)

▲「所以想你與我約定,無論發生何事,一定會活著回來」
今回テオーリア也有數幕特地不望著イズル,就是「也有這樣提過,我想保護テオーリア,要成為テオーリア的英雄,那時真的很高興」,然後下一句「你對我而言是我的英雄」時就望向イズル……
最初我以為テオーリア是在很用心地選擇向イズル解說的字眼吧,所以才不望向イズル,又或許是想起了什麼不願回憶的往事之類,所以才不望向イズル,之後又煞有其事的把鏡頭移向執事的ダニール。一看部分心得就說テオーリア是在控制イズル的心思之類……這也有可能啦,但我不想這樣去想テオーリア啊囧
難得テオーリア再登場,應該要歡喜才對XD,看她的女主角力!要是今回沒了與テオーリア的約定,イズル與王子的再戰就會慘敗,甚至被殺掉啊。
談到今回イズル與王子的再戰,實在是……太讚了啊啊啊啊啊啊!有一個形容用得很適合,「就像在看高等級的格鬥遊戲對決一樣」。
刀與刀,拳與拳,心與心,互相拼上了生命的對決……感覺比Scryed的對決更熱血啊。只有五、六分鐘的戰鬥,明明是機械人對決卻像肉博戰,那種超拼命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拼上生命的對決。
王子真是宿敵的榜樣,與イズル的對決,除了要取遺傳因子外也有自身的理念,對上覺醒的イズル也能僅僅應付,後來更出現覺醒模式,與イズル進行格鬥戰。本來不少宿敵就會敗給覺醒後的主角嘛,但王子不只沒敗掉,更開啟強化模式與覺醒的イズル互角地戰鬥啊!
要是去除時間限制的話,イズルVS王子的戰鬥幾乎是三連敗……(泣)
下回「ヴェスタ防衛(Vesta防衛)」,超期待下回的イズル啊,看電視台的文字預告,看來イズル的人格會有點改變?而且,下回常識人幹部的ルメス終於正式展開攻勢了,難道會是與アサギ或是ケイ的戰略對決?期待!

重要的是,下回テオーリア還有沒有戲份?(敲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