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GATCHAMAN CROWDS #02 「Asymmetry」

2013-07-20 · 4 分鐘

Gatcha!
見樹不見林。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GATCHAMAN CROWDS) #02 「Asymmetry」。今回承接上回的戰鬥,誰知小初(はじめ)一開始就特地讓MESS逃走了,害前輩的清音非常生氣……

上回清音與小初的對手戲不算多,今回就認真地開始表現出二人的相異與對立。
像是小初,她不會囫圇吞棗,反而開始追求根底的意義,像是「為何要是剪刀?」、「為何Gatchaman要戰鬥?」,甚至走進JJ的聖地,令眾人也傻了眼。相反,清音講求紀律,凡事只依一條規矩,不知變通的超認真性格,認為Gatchaman的存在意義就是要為了戰鬥,卻沒想過為何要戰鬥。

二人這麼不同的性格,當然會引起爭執,如是今回小初令MESS逃失的事件,小初似是感覺了什麼而特地放走MESS,由於其他人完全理解不了,所以小初的行為就像電波少女一樣……結果到了最後才知道小初為了與MESS相遇,令他放走所有消失的人才特地放走MESS。
到底MESS是什麼呢?又是誰引起一切的災禍?
劇情上非常有趣啊,今回又提回第一回的伏線,像是清音要求讓座那裏真是不錯,當清音要人們讓座時只看到眼前要受幫助的人,卻忽視了坐在座上的人們的感受。正如小初所言,說不定他們已累透了?說不定他們生病了?強行要他們讓座是否上策?這裏也很好地表現了清音與小初的差別。(另外這對情侶就是後來跌下樓梯的二人囧)
另外,今回O.D.望著小初展現了很感興趣的表情,果然電波系+偶然一語中的的台詞是會令人改觀呢。另外,小初走上JJ聖地時大家那驚愕的表情,除了這是禁忌外,總感覺還有什麼?JJ除了最初給小初NOTE外也沒說話了,反而一直出現謎之叫聲,這JJ到底是何方神聖啊……不會是黑幕吧……

今回的小MESS追著小初超可愛的(啥)。小初超直覺又超電波,但電波之餘又是善良的大姐姐,果然與其他人的等級不同!今回提到自殺之類,讓座之類的話題時,她的對答也不錯,看起來電波,其實是頭腦優秀啊。
GALAX系統真的很有趣,有了這系統是否就可以取代人類社會的一切交流?上回與今回也有出現的標語「改變世界的不是英雄,是你」,看來就是今回的主題吧。
**當每人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利用GALAX令世界「更新」往好的方向,是否又遺留了什麼?**像是今回的清音見樹不見林一樣,只顧著利用GALAX,是否也被GALAX利用而忽略了什麼?今回聽見那路人說既然已用了GALAX也不必叫救護車吧,我呆了一下……即使有急救也不代表無恙啊,說不定那女人跌到地上,碰到頭,會有什麼後遺症也不定啊?

最後那幕看到使用者數量與更新數不停增加,期待變裝少年累的目的啊。後來一瞬出現了他的NOTE,但看起來與JJ的不同,看來是另一派系的NOTE?累與小初似乎在GALAX相識呢,看來是影響後面劇情的關鍵?提到GALAX,今回Gatchaman成員,三人也有玩呢,情報會不會被洩漏啊XDD
NOTE被破壞就會死掉,那麼到了後面會不會有誰人的NOTE被破壞的情節?像是不停取出路人們的NOTE然後殺掉之類……為何要做這麼麻煩的事囧!不…但我也不想這六人組的任何一人死掉啊……

▲看我的NOTE!
今回的表現真的不錯,除了由於作畫修羅場的關係有不少畫面都比較崩(據說第一話完成是在電視播放前兩週囧)。剛才看到有網民說最後會不會變成GALAX NOTE……這三星廣告打很大啊!(笑)
下回「Futurism」,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