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逆転裁判5 全破感想

2013-07-26 · 7 分鐘

逆轉。
往未來進發。

重要劇透注意! 用了24小時左右終於把 逆轉裁判5 通關了!途中有不少卡關的地方,但我用根性撐下去了!

劇情的展開非常熱血,內容可說是一波三折…不,四、五、六折……看的手心捏汗啊。劇情算是逆轉系列中3以外的超良作吧!每話的伏線,最後把一切線索連起來的快感,人物性格的舖陳,到最後的連續逆轉——不愧是等待了數年的逆轉裁判!

今回的音樂依舊非常不錯,尤其是心理鎖出現的BGM是新版的!超感動啊!另外王泥喜新章開廷的Rearrange版也不錯,值得讚的地方是每人的「異議あり!」的BGM也是用回每人的代表BGM啊,這裏超讚的。

每次一聽到オドロキ君的「異議あり!」BGM就會超熱血的我……真是超喜歡オドロキ君的那首專用曲啊。當然成步堂的也不錯,每人的曲子也代表了每人的性格啊。讚。

劇透注意

第一話的確是有點長,到了第二話才是本番,由オドロキくん與ココネ二人搭擋的妖怪事件,之後的逆轉學園裏ココネ與青梅竹馬的しのぶ再會,再在第四話的宇宙中心,オドロキ君為了自己追求的真實離開……再在最終回解決司法的黑暗面……

今回的新系統ココロスコープ,**本來以為看穿人心的系統應該又是超煩的系統吧,但一玩起來感覺又不錯啊。**尤其是與夕神刑事對歭那時的系統與最終回的擾亂那裏太讚了,途中第三回的感情暴走也做的不錯,滿熱血的……這系統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啊。

第二回與第三回真的不錯,尤是第三回的逆轉學園,真是為了三人的友情而眼泛淚光。第三回真是猜不到犯人是誰,三人也很可疑,三人也有犯案的動機,途中又出現了不少擾亂的證據與複雜的心理令案情更撲朔迷離……

到最後看見犯人的表情動畫時我笑死了,這真是傑作啊!黑板太神了!(舉姆指

第四話的宇宙中心所長的反應也是超好笑的,一邊在看時我就想起了宇宙戰艦大和號XDD。今回,坦白說,全部證人的表情與動作也超好笑的XD

另外,今回春美也有提到,逆裁四出現的「黑色心理鎖」,今回看到黑色的心理鎖時我就整個燃起來了!ktkr!!!終於開始解決上回的伏線與ココネ的過去陰影了……

今回的最終章,夕神與ココネ的部分實在感動了。途中夕神為了隱瞞七年前的罪行而不停說謊包疪ココネ那裏,我卡關了超久啊囧!

然後一邊卡關一邊在想,夕神,你真是大笨蛋啊……明明謊言遲早也會拆穿,但你為了ココネ,一直不停改變自身的證言,連感情也開始暴走,就是為了保護師父唯一珍視的寶物……那裏一邊卡關,一邊在心裏喃喃唸道「夕神你這笨蛋」,也是令人難忘的回憶(笑)。

現在想起來,在第三章,夕神的態度突然放軟,而且又支持ココネ的行動,更叫她「不是有要保護的人嗎!」之類的話,原來是這樣啊。(淚)

為了自己的師父與其珍重之物,即使自己染上罪惡,滿口謊言,過了七年,甚至要死刑也絕不說出真實的覺悟,夕神的精神力真的很強……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說一句!「夕神你這大笨蛋!

另外,**逆裁五的重點,某程度上也是オドロキくん。**還真是沒想到今回不但提到他的摰友,還開始有桃花運XDD!但有桃花運的同時,惡運也加強了囧……

一開始在法廷因爆炸受傷,後來為了調查被真犯人打中後頭部,在後面摰友死掉,最後更因自身的みぬく力量而不得不去懷疑自身的後輩……超惡運啊!囧rz

最終回的頭目居然是他……一知道是他的時候,心裏只能大叫「騙人的吧」……真不希望是他啊,可是,的確是他,明明知道之前是他一直在欺騙主角們,但就是下不了手……

尤其他說出「自己誰也不是,沒有自我,只為了協助完成任務的存在」、「是深淵」,那時就有點同情他了。最後他的心理系統那裏也是卡關了很久囧

而且,最後一幕是全部人在夾攻他一人啊囧,不禁有點同情他了……最初我還以為最終頭目會是檢事局長?之類,司法協會?之類的大機構,然後那裏就是司法黑暗的中心,成步堂等人就是會**與這組織對決,破解法的黑暗!**之類的展開……

誰知最後的頭目只是小卒啊!只是黑暗部的手足部分而已!不是頭部啊!(泣)

最後他的處決動畫(?)真是超神啊,希望他不會就這樣死掉吧……要與夕神刑事一起開始更生計劃啊!(啥)

在最後ED曲之時,春美在說「要好好打掃一下這房間,真宵樣在修行完成後也會來了喔!」類似的話……這是下一作登場的伏線嗎!我想看到像真尋一樣變成超美人的真宵樣啊!(心)

不過,今回的真宵樣的來信,語氣真是超像成步堂的嫁啊XDD!雖然天然呆的地方還是依舊,但成步堂遇到危機時想起了真宵樣的信,然後想到了在哪裏進行最後的裁判那裏真是熱血了!


總結,今回呢……逆裁四有提到的東西基本上也有提到,除了陪審員制度外。連成步堂的捏造證據也有提到少許真是意外,還以為今回會刻意忽略這點呢。

成步堂可以這麼快取回辯護律師執照的原因也有提到,今回沒直接把四代當作黑歷史真是太好了……

可惜的地方算是與逆轉檢事同樣吧,每回的長度實在太長了…是很精采就是了,但一回拖這麼長會累啊囧。而且也不能調查背景了,要到某些地方才可以調查,很可惜啊……

另外就是みぬき!她的登場次數也太少了吧!

我還以為オドロキくん離開事務所時みぬき會追過去之類……結果在第五話的確追過去了,但みぬき與オドロキくん幾乎沒對話,我要看這段逃避行(超誤)的描寫啊……(淚)

好的地方就應該是故事吧,至少沒把四代當作黑歷史已令我非常感動了。畢竟其實我滿喜歡四代的主角オドロキくん啊。大丈夫ですッ!

要是會出六代的話一定會買啊!畢竟今回仍有部分謎題未解決,要是到了六代的話,成步堂會不會退下前線呢……?

今回成步堂也是為了解決自身留下的問題才會再次取回執照,今回問題解決了,那麼下回應該會讓新人發揮,自己退下前線吧?不知為何,看到ED最後一幕就有這樣的感覺。
期待六代!

啊,還有將來的DLC劇情!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