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GATCHAMAN CROWDS #03 「Futurism」

2013-07-26 · 5 分鐘

情報。
現在與過去。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GATCHAMAN CROWDS) #03 「Futurism」。今回總算把故事拉向新的層面了,更深入地提到群眾的問題,GALAX的目的,還有累的目的,他真正的敵人……感覺要說的故事與C有點相似,但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故事呢,感覺很像古典的SF故事,不錯看啊。

今回一開始就提到MESS經歷上回的事件後就沒再次作亂,原來是GATCHAMAN等人一直誤會了JJ的意思,以為MESS是惡的外星人,結果弄錯了目標,比以往的GATCHAMAN更一事無成。一聽到這句,我們的隊長又再次口吐白泡……

這裏應該是表達了現今的GATCHAMAN與古代GATCHAMAN的分別吧。現在的社會已經改變,一直依著以往的做法(即是熊貓隊長的一貫作風),他們在這個時代反而一事無成。
正如以往兩回一直提到的口號「改變世界的不是英雄,是你」,這句標語正是道出了現今社會的想法吧。既然人們擁有了社會情報的控制權與流動權,透過情報去改變,即是更新世界已是每人也能做到的事,那麼既然人們已互相在改變世界,餘下的英雄又可以在何時登場?英雄又有什麼意義?
比較古代與現今的GATCHAMAN,他們到底能夠做到什麼呢?尤其是情報發達,彈指之間就可利用情報操縱社會流動的現代,作為英雄,作為GATCHAMAN可以做到什麼?應該就是本套動畫要探討的問題吧。
後來提到牛奶公司的品質問題呢,在這裏小初與清音為了解決事件而奔走,清音還是無法完全相信網絡上的謠言,較為年老的教師亦完全不願相信X的情報,只有較年輕的老師與學生願意相信。結果清音為了引開老師的注意而犧牲了自己的操行點數……
清音簡直被小初洗腦了啊,正因為小初超明白清音的頭腦構造,於是說一堆「你是英雄吧!」、「GATCHAMAN就是要守護人們吧?」,清音就立即被騙的團團轉了XD。這樣搞下去,清音本身已是遲到犯,將來會不會被停學啦……囧(泣)

今回看到不少地方,GALAX的確是很方便,但也是兩面刃啊。一旦誤用/濫用的話,將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就像是SF故事常見的機械人叛變情節一樣,GALAX由於過份便利,若出現一群濫用GALAX於不法行為的人,GALAX又可否阻止?
像是律師那裏,總覺得會是騙案啊XDD。人們過份相信GALAX的情報,在某程度上會造成負面效果啊,正因覺得GALAX的情報很可信就完全相信它提供的情報,不加以分析,那對人而言是好嗎?這樣不就變成像是被情報操縱了自身一樣嗎?不是你們要掌握情報嗎?所以小初在列車上向清音說了,不能過份相信網絡上的情報……

感覺小初的個性比較著重自己的感受呢,像是看到車超速行駛那幕,她說「說不定有什麼重要事呢,這樣想不就感覺比較好了?」,在最初變身後也是在想「為什麼要成為GATCHAMAN?」,感覺她是在尋找一個自己能接受的理由才開始行事……感覺上與我有點相似呢,但小初比我可愛多了XDD
相反清音
以使命感來決定一切
,但他為了自己的使命感,把使命感與自身的學業來衡量後決定優先自己的使命感。
雖然在小初眼中是愚直,沒思考到其他可能性,但我覺得他嘛,要是他不是一直線行事,開始思考自身的行動意義,而非盲從命令而行動的話,他一定是比誰人也更有毅力的人啊。
揮舞自身的劍,為了保護自己要保護的理念而努力(在虛淵的故事定會被打臉吧(泣),他某程度上才是古代所謂英雄典型吧。不是為了什麼而戰,只是為了自身的價值觀與希望救助別人的心來行動。
不太懂現代GALAX的清音,到了後面也會有覺醒回嗎……超期待啊。
今回的現很可愛啊,尤其是拿著小初給她的摺紙那幕,看來在下回或之後會有二人終於成為好友的情節?

另外,今回丈發現了謎之人物,還變身打算對付他,本以為可看到戰鬥畫面的瞬間就飛掉了XDD。什麼,別吊我的胃口啊!我要看丈的戰鬥畫面啊!(滾地
有點意外的是,累根本不想利用CROWDS的力量,到底CROWDS是什麼呢……今回看到的是一堆圓圓的東西,臉上似是有螢幕呢,累說他給了GALAXER力量,但他不想使用之類……到底CROWDS是什麼呢。

下回「Kitsch」,期待。
突然想到,清音除了與小初一起行動外,其他時間根本沒見到他跟朋友在聊天啊囧,果然他是為了GATCHAMAN犧牲一切的一人旅團……(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