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24 「宇宙に散る花」

2013-09-24 · 8 分鐘

這……這是……
傳說中的……全員吐嘈!?
劇透注意 銀河機攻隊マジェスティックプリンス #24 「宇宙に散る花(花散宇宙)」。今回看的超興奮,王子,果然你是最讚的宿敵啊啊啊啊啊啊!比劉鳳還要難纏多了,遇強愈強,你簡直是宿敵的榜樣!(心)

今回開始了不久就播上了石川小姐的「その逆」,在一期ED的CD裏聽見這首歌已覺得超好聽又跟本劇超合襯了,沒想到會用在最終回啊(淚),聽見這歌詞,再加上已成長的六人組,真的是「その逆(相反)」了。正如當初第四回時,司令所言,要是他們能夠改善現在的弱點,變成「相反」的存在,既有協調,又有團體行動,又能發揮所長,他們就是最棒的團隊了。這首歌跟最終決戰的他們太合襯了……

後來就是イズル大戰王子 & 自我的回合了。沒想到在最終回還有時間與自我戰鬥,我還以為由於時間關係要飛掉了(或是超濃縮版)。看到這段真是覺得イズル不愧是最強的,不只同時與王子對決,更要同時應付自己的生存本能與RED FIVE的人格侵蝕,又要同時面對同伴的苦苦相勸……一心多用還要跟王子戰鬥,イズル操縱機體的能力已點滿了啊啊啊啊啊啊!
這裏滿有趣的地方是,イズル打到途中發現自己是為了保護RED FIVE而戰,自己亦成了RED FIVE的傀儡,於是心中不停出現「要戰鬥」、「要保護」,還有無數的自問自答與失控。這裏才驚覺,ASHMB果然是危險的存在,對地球人而言是太高科技了。不只機械人自身產生人格,更會侵蝕駕駛者,到底ウルガル的技術已經到了何方了……
RED FIVE的人格源自機師自身的遺傳因子,而遺傳因子相同不代表性格或處事方法相同。這拿動畫版與外傳的漫畫版作例子就明白了,動畫版的イズル畫的漫畫非常沒趣,但漫畫版的イズル是畫的很精美,但內容很遺憾……
這導致了RED FIVE的人格與現在イズル的性格有差異,到這我還明白,但為何還可以入侵機師的人格啦?照理人與機體不是不同構造的個體麼,即使改變了遺傳因子,仍不代表會改變到本人的人格啊。愈想愈迷糊……這果然是ウルガル的黑科技啊!(指)

然而,戰勝這黑科技的關鍵是全員吐嘈!?……不,是同伴的力量(嘴炮)!這真是笑了,**跟第一話的展開來個首尾呼應嗎!**第一話也是全員在吐嘈イズル,沒料到最終回也是來個總吐嘈啊!這展開太令人感動了吧!可惜的是,ケイ的愛的呼喚零效果,果然不是蛋糕就喚不回イズル嗎!(遺憾
後來イズル開始了終極覺醒後的RED FIVE太神聖了!他決定要守護所有重要的人,而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戰也非常令人感動。沒料到王子會這麼難纏……後來簡直是超級系的對決了,光翼之類,能量球之類,肉眼也看不清的超快速動作之類……一切超越了人的等級啊……(遠目

最後一擊實在是預想之外,**我完全忘了RED FIVE還有中間的核心啊!**沒想到王子在GATE被滅後仍不放棄,還趁イズル示弱時反擊……那時我看的手心出汗了(淚)。明明你們已戰至百孔千瘡,王子仍不願停止戰鬥,最後那句「我們還可步往更遠!」,完全不像最後的台詞……到底王子有沒有死掉?(思
明明每個頭目死掉時也會燃燒殆盡,明明王子機似是爆炸了,但……イズル的RED FIVE核心沒受重傷,RED FIVE在宇宙漂流的畫面連王子機的殘骸也沒餘下啊!這是什麼妖術!(抱頭

後來皇帝非常胸有成竹的一句「GATE被滅了嗎」,那口吻就如同「哼,他只是四天王裏的最弱……」一樣。人類軍今趟大滅,幾乎損失八成以上的兵力(大約是吧?),ウルガル方卻餘下皇帝,隱形情報收集員的ルメス,還有最強之將的ドルガナ……這……人類即使再待十年也說不定滅不了ウルガル啊?(抱頭
最後終於找到イズル,披血的イズル最後露出的微笑,本來最初看,可能是太緊張了,**不知為何覺得這笑容似乎內有玄機?**總覺得這笑容與平常的イズル的性格有點不符呢。然而,再看一次,又覺得很正常……到底是我想太多,還是二期的伏線?
(其實是我不想承認王子死掉,把王子的笑容與イズル最後的微笑融合了(泣)
本來第一次看覺得有太多事也沒提到,像是ウルガル的目的,兄妹對決(重點),イズル與テオーリア皇女的關係,還有MJP計劃背後的內幕之類……有一種不完全燃燒的感覺。然而,再看一次,忽然間,一切也不要緊了,只要イズル能夠活著回去就好了……!
雖然,心裏還是很想再看多點テオーリア皇女與イズル的交流……(怨念
……算了,等二期,會出二期的吧?(望


現在想起來,第一話時本來連打算看的意思也沒,只是由於惰性,春季三大機械人動畫之一耶,就看看吧。看到第一話的一半,還是不太明白在幹什麼,但還是因為惰性,看到了後半……之後,迎來了電波擊中頻道的瞬間!對,就是最初五人合作,RED FIVE無雙,繼後播出OP「私は想像する」的一幕!從那裏開始就開始入迷了……
不是吧!這超帥的!
」當時心裏只能浮現這種非常膚淺但也非常正確的感想XD。誰又會料到,我看到第二話,看見械械人被迫成為贊助商的工具,五人組明明成功救了人們,成為「英雄」,卻又立即打回原形變回「遺憾五人組」,那時就開始想,他們之後會遇到什麼呢?不會永遠就是「遺憾五人組」吧?之後就一直追啊追啊追,不知不覺成了三大機人番裏最期待的一套了。不只BD,連CD、漫畫也開始買下來了……(遠目
怎說好呢,現在終於到最終回了,心中實在感慨萬分啊。**有時自己也不太明白為何會這麼著迷,或許是一種魔力?**老實說,故事沒什麼爆點,是老掉牙的王道故事,但在六人組的互動裏,似乎看到了一點光明。他們處於鬰設定裏(要是虛淵的話定會超黑化(抖),但他們沒有放棄,也沒有自怨自艾,到後來互相開始認同對方,開始互相合作,還為了保護自己珍視的人而戰鬥……
或許是這種黑暗中帶點光明的故事走向吸引著我吧。啊,當然,敵我雙方的人物性格也很讚,機體也帥的不能言喻了!每次就等著王子VSイズル的我對這最終回太滿意了,果・然・平・井・臉・就・是・要・顏・藝!(啥)(誤
現在最終回了,餘下的應該是外傳漫畫版、動畫版漫畫與將來的遊戲版吧。外傳漫畫版的進度,還是在第八話ケレス大戦之後數天啊。本來不寄厚望,但一看外傳漫畫版也很令人期待,這邊的ヒタチ・O・イズル也很帥
當然,還有二期!會出的吧?(盯
P.S. 剛才一看上回感想的閱讀人數,非常驚訝。人數明顯地多了很多啊囧,這就是這套動畫的觀眾逐漸增加的證明嗎!?(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