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第三シーズン #01 「レイツェル…」

2013-10-08 · 5 分鐘

パズルとは、
この世に必要なものなんだろうか?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第三シーズン (PHI BRAIN 神之謎題第三季) #01 「レイツェル…」。久違的神之謎題,令人緊張的謎題,真方仁的真實,複雜的人物關係……今回真是回到第一季的水準,很令人期待啊!界人終於不再是被怨恨的對象,宿敵也終於不是男了啦啦啦啦……!

看過第一回的感想是,內容不論是OP、作畫、內容還是謎題也重回第一季的水準了!看到最後一個謎題,還真是手心捏汗,有點緊張……快給我看下一回啊!
今回一開始,原來真方仁已回復到可以說話的地步。第一季的時候被腕輪侵蝕,失去了意識,後來醒來卻失去與人溝通的能力與本身的人格,第二季幾乎沒登場,第三季終於回來了!是在第二季充份休養的結果嗎XDD
然而,今回一開始仁的一句「パズルとは、この世に必要なものなんだろうか? (謎題真是有必要存在於世嗎?)」,這句真是一擊命中本作的核心啊。既然謎題可以到達掌握生死大權的地步,如斯危險,何以仍要製作這種謎題,令人受傷?這種謎題是否仍有存在的價值?

不過,真方仁的想法倒是有點極端啦,不是因為有愚者謎題之類的殺人謎題,就要一刀切把全部謎題滅掉吧,也有像善良的POG成員一樣為人著想的謎題啊。我想在今回界人VS仁的時候就會把這論點拋出來吧。這裏很令人期待。沒料到在第三季是界人VS自身傾慕的啟蒙老師啊……
至於新的敵人Mastermind,看來也滿有黑幕感覺。新的敵人雷切爾到底與仁有何關係?為何仁要消滅所有謎題?契約又是什麼呢?為何仁忘記了界人與盧克,唯獨記得雷切爾?難道是私心嗎……(誤)

今回最初看到盧克與野乃葉坐在草地上的微妙距離感,真是很有趣XD。二人根本除了界人之外就毫無接點啊,話不投機,結果二人從上午坐到黃昏有說到什麼嗎XDD
意外的是,第二期最後野乃葉與Freecell立過的母親旗看來仍然生效中,證據是ED裏野乃葉與Freecell的雙人照!今季可以看到爭奪野乃葉同盟嗎?還是不知不覺就被Freecell搶走了野乃葉之類……XDD (謎之聲︰才不會啦)
Freecell倒是沒料到他因為第二期的事件而對謎題起戒心了啊,真是很意外。最後肯定又是為了拯救界人的危機而重拾謎題,然後華麗登場了吧!(心)

令人歡喜的算是在第二季沒怎提到的住門單戀野乃葉,還有
艾蕾娜女王與住門在OP與ED的雙人照啊
XDD。看來今季住門與女王立過的無數戀愛旗終於有解咒的機會!?
最初我還以為艾蕾娜只會在第一季那兩回出現,誰知到了後面第二期還有戲份,第三期更在OP與ED與住門有雙人照,這這這……戲份超重的配角啊!我喜歡啊!(泣
下回「君は何も知らない(你一無所知)」。看來學園組的四人與界人三人組(+Freecell)會有不同的遭遇,新的敵人,新的謎題,新的展開,令人愈來愈期待啊!另外,今回的OP還是超劇透,我想看到最終回再看OP,會發現八成以上是劇透XD
據說第三季就是最終季了,希望一切會有美好結局吧。不過,沒想到這就是最後了啊,還以為會一直出下去啊……(遠目)

延伸閱讀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第2シリーズ (Phi Brain 神之謎題第二期) #01 「オルペウス・オーダー(俄耳普斯‧命令)」
ファイブレイン~神のパズル~(Phi-Brain 神之謎題) #10 「女王の国へようこそ(歡迎來到女王之國度)」


第一季的感想不知為何是從女王那裏開始,這證明了我對艾蕾娜的愛嗎……不,只是我懶的寫感想!其實,我應該寫更多盧克相關的感想啊,尤是第一季,那句「我的界人……!!!!」,那痛苦的悲鳴與慟哭,還有悲傷中隱藏的歪曲稚氣,真是深深地刻在我心裏XDD
PHI BRAIN第二期嘛,只看了開首十回與最後三、四回,雖中間很冗長,但最後還是有點感動啊……尤其是中間フリーセル大叫カイト別解開這謎題,別過來那時還真是有點感動到了,フリーセル只是想與カイト一直謎題時間呢……好啦,中間是有點悶就是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