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Kill la Kill #01 & #02

2013-10-12 · 4 分鐘

人,
全是穿衣服的豬!

キルラキル (Kill la Kill) #01 「あざみのごとく棘あれば(宛若荊棘般多刺)」 & #02 「気絶するほど悩ましい(令人近乎昏迷般苦惱)」。感覺上不錯,第一話超熱血向前衝的調子跟超燃的作畫,還有第二話開始說明本能寺學園的少許背景跟會說話的水手服「鮮血」的謎,令人愈來愈期待!

第一話提到流子為了尋找擁有另一半剪刀的人而來到本能寺學園,那裏她遇上了少條筋的真子(満艦飾マコ),之後她得知了支配這學園與週邊領土的學生會長「鬼龍院皐月」竟得知其太刀的真正身份,為了尋找殺父仇人,流子勢必與皐月一戰……
好啦,上面說的這麼認真,其實暫時還是有點認真、非常搞笑的動畫XD。本以為這套像是天元突破,但一看,演出比較像Panty&Stocking,劇情有天元的感覺但比較搞笑。尤其是真子,簡直是不死身的搞笑角,比流子要強萬倍了

第一話是跟拳擊部,第二話是跟網球部的人們對決。感覺這跟八、九十年代的調子很相似啊,幾乎都是一話完結的頭目,A部分總是敗戰,B部分就會勝利的特訓模式。然後到最後流子總會戰略性撤退(笑),這下到底誰是惡役啦!
而且OP跟ED的感覺跟本篇又不算完全吻合……ED是賣流子的落差萌嗎?我喜歡XD。像是第二話流子討厭打針那裏真是很有少女風格XD,果然要是父親沒死掉的話,流子也只是普通的女生啊。就像ED一樣。
令人在意的是,那賣肉的男老師,美木杉 愛九郎!你是在賣什麼肉啦!XD

除此之外,為何他會知道神衣的秘密?第一話又暗中協助流子找到父親遺下的神衣,今回又知道神衣的啟動方法……最神奇的是,明明他跟學生會長唱反調,為何他可以靠變裝一直避開學生會的追捕?還要當上老師!
提到學生會長皐月,每回她一出現就會降臨的神光,每次看到還是笑了。太強了,這燈光效果!
不愧是皐月大人,每次登場也是這麼耀眼!
第一回幾乎沒交手,第二回對決,但流子戰略撤退,第三回看來又要對決了?會長又是的,想戰就哼聲嘛,何必部下作無謂的犧牲呢……XD

在第二話中段,會長說
人是穿衣服的豬
,為了保護與管理這群人就需要穿上「極制服」的統治……感覺不只是白色恐怖的統治,而是有目的,為了達成什麼而生的統治呢。不知會長皐月到中段會不會變成天元突破螺旋王般的位置?感覺流子與會長的對立只是一時,只要流子跟會長有對話的話,之後說不定會長與流子可以合作……?
要是會合作就熱血了!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另外令敵人喪失戰衣後,總會有一條紅絲回到神衣鮮血裏,在網上看見有人猜測其實「極制服」全是神衣的碎片,因為鮮血的絲全被拉走了所以流子的露出度非常高XDD。這推測又滿合理啊,就看遲些會否有同樣展開了……
難道到最後……學園會是巨型神衣/巨型機械人,「極制服」是為了阻止某神秘黑幕控制人心的道具,全部人達到極制度的標準後,會長帶著穿上「極制服」的全員一起衝上宇宙打倒黑幕之類……!?囧(超誤
下回「純潔」!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