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5 「カルルスタインへの帰還」 & #16「マリエ解放」

2013-11-02 · 5 分鐘

記憶。
如一縷輕煙。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5 「カルルスタインへの帰還(回歸加魯魯斯坦機關)」 & #16「マリエ解放(解放真理惠)」。最近沒時間看動畫,結果把這兩回合起來一次過看了,誰知道就命中要害了……真理惠!!!

其實我直至這兩話才真正記著真理惠的名字啊,之前只記得她的樣子與她是翔子的好友,在14話突如說出自己喪失過往的記憶,然後在15話就知道自己是與晴人們同樣的不死身,在16話就……你好樣的大河內!
在15話開首,又出現了二百年後的咲與銀髮小男孩的對話,還說最初成為「神憑き(神附者)」的少女當時只有十一歲之類,然後又提到教母大人,最後連坊小路兄長居然出現了!難道在二百年後全部人也成為了神附者了?!

二百年後的咲果然充滿人妻韻味……看起來太有魅力了!(啥)
要是在二百年後全部學生也成為神附者的話,說不定連E-ELF也有可能生存?只要可以活到最後的話,應該全部生還者也會成為神附者吧。令人在意的是,為何要選擇成為神附者?明明他們之前認為是「詛咒」,何以在未來就認為這不死身是「祝福」?
最神奇的是,晴人是最反對有更多人成為Valvrave的駕駛員 = 成為神附者的,是什麼令他與眾人一百八十度改變了想法,認為這力量是祝福?
(第十五話的未來對話,真是替連坊小路兄長立了一道超漫長的生存旗啊XDD)
第十五話的重點︰L-ELF的策略竟被王子全看穿XDD,幾乎敗掉了啊,L-ELF,真是千鈞一髮……
第十六話的重點︰真理惠——!!!!
第16話,真理惠代替晴人駕駛一號機,其AI PINO更透露了真理惠的過去,原來她是一號機的測試駕駛員,但由於有缺憾而被逐出實驗人員之列。她駕駛一號機時,一號機的動力竟是利用她的記憶,透過吸收她的記憶而使出強大的力量;當她繼續駕駛一號機,其記憶就會陸續被奪走。

今回的一號機比之前的一號機更閃耀,這就是生命的光輝嗎……
配上前期ED,那段歌詞,那段旋律,簡直就是為了真理惠而設的歌啊(泣)。盯著記憶一幕一幕的消失,一時間實在反應不過來。
她不停為了翔子而戰,但她與翔子的記憶就陸續消失,到最後連翔子的存在也遺忘的一乾二淨。最後,連自己最後的人格也被奪走,陷入昏迷狀態……真希望她不會就此死掉啊,翔子跟真理惠說的那句「還可以創造未來的記憶啊」,冀望這句可以成為真實,就此陷入昏迷或死亡的話,不就無法完成這個承諾了麼。

看畢這回,總算明白為何真理惠要被放逐,不能再成為駕駛員了。她正如PINO所言,過份輕視自身的份量,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換取極大的成果,但同時逐步削走自身的生命。在她手上的Valvrave的確很強大,但記憶的消耗率過大,兩年間的記憶在一瞬就消失了。而且她過於進取的攻擊模式,幾乎就像是暴走啊!
(雖私心覺得暴走的非常帥,但……一想到要用自身的記憶來換取,這實在太悲哀了。)
唯一的希望算是未來的一幕吧,咲提到真理惠(第一個成為神附者的少女)時的語氣與神情非常平穩與輕鬆,說不定還有機會……?
除了真理惠之外,今回DORSSIA方的光之皇女終於再登場了!而且是以現在式登場而非L-ELF的回想啊,看見她與大佐的對話,看來她對Valvrave也有一定認識?而且能與大佐對答如流,說不定她與Valvrave有深切關係?

談到Valvrave,**到底是用什麼基準去選定實驗機師呢?**當年把真理惠逐出實驗人員之列後,又會找誰來當實驗機師呢?不然PINO吸收符文的方式不會從吸收記憶變成吸血吧。
要是實驗機師又是學生中的某人的話……最不可能兼最恐怖的想像是,翔子。當然,可能性很低啦。然而,以翔子父親是JIOR總理而言,說不定翔子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與過Valvrave相關的研究?
下回「情報因子の深淵(情報因子的深淵)」。現在咲的意識被迫留在小孩子身上,還要跟著王子行動,另一方,咲與晶的肉體看來還在原地……**到底他們有沒有打算去回收?**囧
要是打算去回收的話,那又是一次危機了。而且,咲與王子的共同行動,看來也會產生一段小(?)插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