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UDDY COMPLEX #11 「真実」

2014-03-18 · 5 分鐘

再會。
別離。
BUDDY COMPLEX #11 「真実 (真實)」。上回提到雛的父親為了協助新任務而前來相助,更有意無意地插入多段ビゾン跟雛幼時相聚的愉快回憶,今回三人為奪取敵方新型機體而首次合作偷襲基地,卻被ビゾン目擊雛與敵人交談的一刻……(啊?主角不是青葉嗎(啥)

本來打算全季完結才寫感想,但這回太讚了。沒料到新機體立即被敵方搶掉,這是否意味著餘下的集數二人只能用原型機作戰?新型機到底會不會登場呢……
一看到這回雛的部分,我就想起了這句「穿越時空的少女」。根本不是髮夾穿越時空,連本人也不停穿越時空,還要無限循環是怎了XDD。

▲女孩與弓原雛的對比,女孩的服裝跟弓原雛的校服有八成相似呢。
根據第一回與今回的描述,看來雛從未來到了過去,保護青葉後就在時空隙間消失,此時就被傳送到比青葉更早的過去(遇上迪奧之前的時間),成為了雛.梁贊,亦失去了記憶。之後雛又被送到青葉所在的過去,無限循環……
今回青葉的目的應該就是打破雛的無限循環吧,這類故事太讚了。
本回從青葉的角度來看就是,
「什麼,基地被突襲了!?」→「什麼…我才不懂的開槍啊!」→「雛!!!」→「雛,你可以到我們這邊來啊!」→「敵人來了!」→「雛!!!
總之就是不停地大叫雛雛雛就是了(大誤)。不過今回從青葉的角度來看,雛在他心中已從「回到過去的線索」變成「想要保護的對象」吧?雖是敵人,但突如失去父親,思緒紊亂的雛,對青葉而言,只是一個純真的少女。也許是相同的經歷令青葉更明白雛如今的感受吧……

不論是同班同學的雛,還是作為敵人的雛,他仍是一視同仁,結果這句「雛就是雛吧」,幾乎令雛打算投向青葉的懷抱(誤?)。回想起同一情況,在雛被誤以為是間諜,幾乎被處罰之際,青梅竹馬的ビゾン卻回應了一句「只有我可以無條件相信你 (無条件にお前を信用してやれるのは俺だけだ)」,這種自我中心的話……一看就知道ビゾン永遠也無法得到雛的歡心。
這句「只有我可以無條件相信你」又真的頗為精確,一語道中了ビゾン一直努力隱藏的心啊。這句的重點明顯是**「只有我」與「無條件」**,說到「只有我」,很明顯ビゾン先生認為雛只有他一個可依靠,除了他就再無其他心靈支柱一樣的說法,雛怎看也不會這麼孤獨吧?

餘下的「無條件」,又是表露了ビゾン心聲的一個字詞,既然已相信了,為何還要提「無條件」?這個字詞予人感覺就像「此地無銀三百兩」啊。難道你對他人的信賴全都要有條件?你就這麼不相信他人嗎?
這裏在十一話就露出馬腳了XDD,ビゾン一見到雛與青葉對話,連雛的解釋都不聽就說出一句踐踏人心的話︰「你背叛了你的父親!」……你哪裏是無條件啊。(嘆)
雖然也情有可原就是,畢竟是在戰場嘛。但之前他才說了這句激勵人心的話,今回就立即不相信雛的說法,實在很傷人心啊。
今回另一重點可算是青葉與迪奧利用原型機去追擊被奪走的機體啦。明明博士已遠距阻止了二人聯結,但二人還可以成功聯結,到底是怎了……

途中最令人在意的可算是那幕看似失敗的片段了。難道是失敗的結果被改變了?青葉擁有的不思議力量,正因他曾穿越過去,所以影響到與時間有關的COUPLING SYSTEM?
若穿越時空一事對波形與系統有影響的話,那麼到最後COUPLING SYSTEM說不定就是新型的時間機器!?可以隨便叫出特異點之類……這也太帥了。(啥)
在最後迪奧與青葉似乎看到了對方的過去,終於令迪奧相信青葉是從過去而來了。不知道在後面的ビゾン與雛看不看到這記憶映像呢?要是看到的話就糟了,ビゾン一定會知道雛的心被青葉拐走了,又是狂亂化的開始XDD
下回「ふたりの絆(二人的羈絆)」。猜疑與迷惘,真實與謊言,四人所導出的答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