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UDDY COMPLEX #12 & #13

2014-03-31 · 5 分鐘

未來是,
無人知曉的吧……?
注意劇透 BUDDY COMPLEX #12 & #13 「二人の絆(二人之羈絆)」 & 「アクセプション(Acception)」。沒想到最終回的展開會變成這樣啊……最後的最後被騙了XDD,到底會不會有二期啦!

第十二話,很分顯就是看ビゾン與雛的二人演出吧。從最初在雛父親的葬禮裏ビゾン強吻失敗就看到ビゾン已幾近發狂了。看到雛的髮夾被ビゾン扔走那幕,雛的樣子就像被欺凌的小孩。
同時,ビゾン為了取回雛而不擇手段,到最後連強制Coupling也用上了,只為了得到雛,讓雛成為只屬於自己的雛。明明之前的ビゾン也是一個好人嘛,結果就因為青葉與雛成為了這副樣子……真不知該笑還是哭好了XDD。
在這回迪奧也終於相信了青葉是從過去而來的事實,其他人雖然不太願意相信,但也接受了青葉的存在(即是跟以往的應對一樣XD)。但正因為這回迪奧看到了青葉的記憶,連最終回被其影響……迪奧那句「看來我被你的笨蛋性質傳染了」,正是未來被改變的證明吧?
最終回「アクセプション(Acception)」,敵方利用GORGON炮穿破山脈直擊青葉所在的方位……這也太一塌胡塗了吧!?難怪司令官一聽見這計劃就呆了……而且,要發一炮GORGON竟然要用上國家一年份的礦石量啊,這……真是勝了戰爭卻輸了國家啊。最終回還發了兩炮,這……這國家到底會變成怎了!囧
最終回的高潮算是ビゾン與雛,青葉與迪奧的Coupling機對決吧。感覺就像是在看超高決對決,我也看不清到底發生何事,就像超能力戰鬥一樣XD。途中ビゾン不停大叫雛,我的雛!雛……!然後青葉又在大叫「雛!!」,到底你們有多愛雛啦!(啥

中段青葉與雛的Coupling真是太燃了,雖然早從雛壞掉一刻已聯想到會這樣,但實際看到時的興奮與感動實在難以言喻啊。而且,青葉終於也明白雛為了保護自己而在時空無限循環的事實了!
努力,快去改變雛的未來啊啊啊啊啊啊——!!
誰知,雛一瞬想起青葉的說話,正因為自己到了過去才能夠保護青葉。結果雛又再次時空循環,醒來一看機艙外,外面是無盡的山海,雛拿著髮夾,一臉呆然,「這裏到底是何時……算了,時間還多的是。」青葉,今回我一定會保護你……
「不,別走,雛!」今回一定要改變雛的過去!青葉的熱血大叫令迪奧阻止自己的事實不知為何改變了……

**到底為何會改變了?我想了很久還是不太清楚,果然是青葉的特殊力量?Coupling的隱藏力量?上回明顯Coupling失敗了,但又強行成功時也是一樣呢。啊,難道這只是想起了失敗時的記憶?然後今回青葉不同的行動令本應失敗的未來被改變了?
最神奇還是ED後的C部分,沒想到敵方的總帥……竟然是之前被青葉強行破壞機體的ビゾン!用肉身穿越時間還能活著,ビゾン對青葉的執著實在太強了……
看完這回後再看網上的評論,有一點很有趣的,就是ビゾン本人被飛到青葉所在的過去,但由於沒有機體而不能殺掉他(或許是因為不能干涉過去?又或者是ビゾン本人對暗殺很不在行XDD),結果到了剛發現新能源的祖國,因未來的記憶而在祖國地位日升,結果到了青葉的時代就成了總帥……!?

但仔細一想,那可是70年前的事情啊,ビゾン會不會這麼長壽……?(遠目)
在最後的
TO BE CONTINUED…果然會出二期?**還是只是演出效果?在最後又沒有宣佈二期決定之類……到底會不會有二期?要是有二期的話,我想看青葉與雛放閃光啊!還有老ビゾンVS青葉的鬥智鬥力競賽,畢竟現在敵方也掌握的Coupling機的技術,實力應該不相伯仲了吧。
而且今回其實除了ビゾン外,其他敵人還健在呢。除了雛應該會加入青葉一方外,其他全也是敵人吧,尤其是雛的上司,看起來非常棘手呢。
有二期的話,應該可以解明為何Coupling會有類似改變未來的力量(新形式的時間機器?),還有青葉會否回到過去的問題吧。還可以更詳細說明各國之間為何要發生戰爭之類……(不會是ビゾン單方面的憎恨吧……糟糕,這想一看又有點可能啊囧)
畢竟今回的故事比較集中在青葉與雛身上,反而沒太多時間與篇幅去說明戰爭的契機。不過……其實不說明也沒所謂啦,反正老ビゾン成為了總帥,只要打敗他就可以終結戰爭了吧?(非常膚淺的想法XDD
期待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