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01 「光の軌跡、ペンデュラム召喚!」

2014-04-06 · 5 分鐘

搖晃吧!魂的PENDULUM!
在空中描繪吧!光之ARC!

遊戲王ARC-V(遊戲王 ARC-V) #01 「光の軌跡、ペンデュラム召喚! (光之軌跡,鐘擺召喚!)」。等了這麼久,終於第一話開始了!遊矢比想像中來的要好啊,不論是故事還是人物設定還是配音,是那種表面很明朗,內裏卻有各種考量的角色呢……光看卡片對決,看來也很強的樣子?

主角遊矢本來是遊勝墊的一份子,但受其父親遊勝與冠軍對決時臨陣失蹤的影響,結果他就成為眾人的笑柄……今天,冠軍終於要求要與遊矢對戰,以證明自己才是最強——什麼!?第一話就要跟冠軍對決!?

第一話就是熱血指導與上級召喚,一看到上級召喚就有一種懷念的感覺(啥),不知何時會再出現同步召喚呢?這裏遊矢也出了一堆河馬的卡片,結果被柚子一句「別在鬧了遊矢!」,用力一拍,立體映像系統就爆了囧。

在這裏看到,立體映像系統看來真的是有質量的立體映像呢(廢話)!一旦出問題時連在空中的遊矢也會跌到地上……可以想像到到後來卡片戰鬥救世界時會有人利用這戰術XDD,然後某人一下子從空中被拋到地面,壯烈犧牲……(泣)

途中遊矢與父親的過去回想,我滿喜歡呢。遊矢雖然是愛哭鬼,但會收藏自己的悲傷,以不同的方式展示出來,像是戴上護目鏡之類(一拿下來還看到如洪水一樣的淚水囧)。之前跟柚子的對話也是,提到父親與決鬥的話題就會戴上護目鏡,這些小描寫真的很讚。

為何父親會消失呢,能否再與遊矢再會呢……明明你這麼帥,為何要失蹤啦!(拍桌
後來與冠軍的對決,沒想到會聽見「冠軍快看你的後面!」這句經典的老梗對答XDD。今回連上級召喚也有召喚台詞了,也太帥了吧!還是要久違的バーバリアン……

之後就是重點的ACTION DUEL了,有點搞不清的就是,到底ACTION CARD有多少種,可以一回合裏拿走多少張啦?

(補充︰重看了一次,一回合只可把一張放入手牌,但如像遊矢拿完後就放進墓地的話,似乎沒限制?(困惑) 感覺上就像遊矢一直在拾卡的樣子,內容、種類與效果也不太明白……要是一直拾到卡不就「我超強」XDD,相反拾不到卡的一方就……悲劇了?(遠目

不過冠軍在後面一臉冒汗地說要發動ACTION魔法也太有趣了XDD!他絕對是在被攻擊中的前一刻努力地四處跑去找卡吧,一想像到這場面就覺得太讚了。

最神奇的是遊矢的「鐘擺召喚能力」,看來只有他一人能用,而且卡片也瞬時被改寫,連決鬥盤也接受了他的改寫規則力量耶?

難道是什麼隱藏機能嗎?之前一直也沒人發現過,或是只有特別的人才能使用的力量……?!不然這無法說明系統能夠接受這規則,並立即浮現出PENDULUM的一幕啊。

跟以往的卡片改寫不同,卡片改寫最多就是立體映像系統的超威能,但連規則也改寫啊……**這不就是從根底裏改寫整個卡片遊戲嗎?**要是不是隱藏機能的話,實在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啊。

看來還是要留待第二回才會有比較明確的答案,但今回的故事、人物跟內容也很不錯。本以為系列構成是上代務會很微妙,但一看又還不賴啊。

第一回遊矢就陷入幾乎勝利→墮入險境→力量浮現的處境,看的我很高興啊,這個讚XD。遊矢方面,看來人物設定與他的過去也有不少可以著墨的地方,就看之後的劇情會如何描寫了,大期待!

雖然ACTION DUEL有點微妙就是了……但每回看來也可以看到不同的場景,看看之後的集數如何描寫吧,說不定也滿有趣就是了。


▲右面ED圖太讚了!(私心)

下回「決闘(デュエル)最強進化系!!その名はアクションデュエル (決鬥最強進化系!其名為ACTION DUEL)」。

到底眾人會如何看待鐘擺召喚呢,會不會被當作作弊呢……看今回的觀眾也是跟5D’s一樣民智未開(誤),會被當作作弊的可能性……也不能說是零呢囧。女主角柚子也太可愛了,又是值得期待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