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04 「一筋の希望!! ブロックスパイダー」

2014-04-27 · 4 分鐘

「各位,HP1200被1200的攻擊擊中的話餘下會是?」
「……零!」
遊戲王ARC-V #04 「一筋の希望!! ブロックスパイダー (一縷的希望!! 積木蜘蛛)」。面對澤渡的鐘擺召喚與稀有卡猛攻,到底遊矢可以如何反敗為勝!?

今回的亮點很明顯是澤渡的**超狼狽顏藝**啊!這什麼啦,澤渡也太可愛了吧!就差還沒說「這什麼作弊效果啊!?」XDD

由最初遊刃有餘的態度,甚至一直在嘲笑遊矢的垃圾卡,到後來發現情勢不對,再看到遊矢的猛反擊時的狼狽貌,真的非常有雜魚的風貌啊(啥)。正因為非常有趣,還真希望他可以像5D’s的牛尾一樣,在中盤加入啊!
遊勝塾什麼也有,就是欠了這種小物役啊!一想到他跟遊矢的對話就會會心微笑。雖然他很壞心眼,語氣也很差,但實際也很有趣啊……一定可以勝任娛樂卡片決鬥的惡人役!XDD
(說起來,赤馬社長對鐘擺召喚的認識比創造出來的遊矢本人還要多啊XDD!普通不會察覺到吧,鐘擺卡會變成魔法卡什麼的……)
遊矢在途中重拾娛樂決鬥風格時就覺得,果然遊矢非常重視其父親呢。每次危機時也會想起父親的至理名言,而且口頭癖的「好戲還在後面!(楽しみはこれからだ)」也是模仿父親的名句,相信今回用「私(わたし)」作第一人稱也是學父親的吧?真希望遊矢可以與父親重遇啊。
不過,以遊戲王的定番而言,失蹤的父親總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然後兒子就要承擔父親的罪過啊!應該不會這樣吧……遊矢的父親跟遊星的父親不同,還沒死掉啊,真希望二人可以重逢。

從第二回已開始留意到了,遊矢利用鐘擺召喚召喚怪獸時的對白,第一話跟第二、四話的都不同呢。最初的台詞是同樣,但最後一句「我的僕人們啊」,在第二、四話就成了「我的怪獸們啊」……果然是什麼伏線嗎?
又是像初代遊戲同樣,雙重人格的象徵嗎……
說到雙重人格,今回遊矢又是強硬用父親的說話令自己渡過困境,但這樣抑壓自身的情緒,總有一天會爆發。
而且以遊矢這幾話展示的鬰氣場來看,遊矢要是墮入黑暗面的話,說不定可以與十代的霸王模式匹敵!而且,今回反擊澤渡的時候也有點S的感覺呢……(想太多
這樣看下去,遊矢的精神狀態實在令人太擔心了。在旁的同伴即使知道遊矢不快,也說不出任何說話去支持他,畢竟他的境況也太嚴峻了,任何安慰的說話只能拖延爆發的速度而非治本……唯一的解決法只有遊矢的父親回歸,並向世人證明可以勝出與STRONG石島的決鬥吧。
談回最後,素良的
一擊三倒
(用5DS的說法就是ONE TURN THREE KILL(啥),散發出一種非人氣慨啊!這傢伙是黑幕吧!你如何用可愛眼神說要遊矢成為師父我也不會相信的!(啥

下回「弟子入り志願!? おかしなおっかけ「紫雲院素良」(自願成為弟子!? 奇怪的跟蹤狂「紫雲院素良」)」。遊矢又遇上麻煩了,今回是不停被素良追蹤,更要成為他的師父!?到底遊矢會否接受他的要求,成為素良的師父呢?
期待下回!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