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4 「熱血!!修造劇場」

2014-07-14 · 4 分鐘

「成為一流吧,遊矢!」
「作為鐘擺召喚門扉的開啟者,成為大家的模範吧!」
遊戲王ARC-V #14 「熱血!!修造劇場」,今回沒想到會輪到遊矢跟塾長決鬥!?目睹赤馬社長靈活運用鐘擺召喚而心灰的遊矢,此時塾長提出要糾正他的負面想法,開始了熱血教導……到底他在跟塾長的決鬥間會領略到什麼呢?

今回因得知的塾長的卡片決鬥回而期待良久,實際上亦不負所望,實在是很有教育意義的熱血指導回啊。
不只是塾長對遊勝與娛樂決鬥的熱心,還有遊矢從失意中尋回自己的一舉一動,還有塾長親自說明遊矢父親遊勝對動作決鬥的想法,一切一切,也令時間停滯不前的遊矢終於邁步前進。努力,遊矢!
不得不提,塾長的怪獸實在太讚了,很有娛樂性也很熱血啊啊啊啊啊啊!尤其是途中的青交換日記跟謎之舞蹈實在笑了。塾長一直在遊矢面前煽風點火,還跟他說「看見我用到鐘擺召喚很不甘心嗎?」……果然專業卡片決鬥者的必備技能是煽風點火嗎!?(笑)

而且不愧是原專業人士,一開始的手牌、戰略跟動作決鬥的熟練度也比遊矢好很多啊XDD。不過就是太熱血了,跟娛樂決鬥的方向有點不同,加上其性格,認為不只是勝利才是一切,才會令他的專業之路不能達致巔峰吧。
本來之前幾回不停見到塾長因愛而弄巧反拙,經常選錯了動作場地,某程度上導致了眾人的苦戰。然而今回見到塾長對遊矢的熱血教導,不只是對遊矢當頭棒喝,說出了其他同輩說不出的話,更指出了新的路向,要遊矢走自己的路,走出自己的「娛樂決鬥」
在這回我對他徹底改觀了,雖然甫看見就像是對子女過保護的笨蛋父親(某程度上是啦XD),但他對決鬥的熱血跟意志,還有對遊勝的仔細觀察(?)跟無比尊敬,令我覺得他比我想像中更好的老師啊,對學生不只有愛,也會適時點出其錯處,雖然過份直率,但熱血熱血熱血啊——!

現在一想,塾長本來是專業決鬥者,後來遇上了遊勝才成為了塾長?
我可以想像中他跟遊勝對決,之後被遊勝的決鬥的可能性吸引(畢竟他也認為決鬥中勝負不是一切,這跟娛樂決鬥中「要為人們帶來歡樂」的宗旨相似),不打不相識,經過一輪熱血的決鬥後成為了遊勝的同伴,之後在遊勝失蹤時成為了塾長……對,他們一定有很熱血的過去!(點頭)
比較意外的算是原來娛樂決鬥在最初也被人嗤之以鼻,後來遊勝一直努力才成為所謂的「始祖」、「先軀」(某程度上跟現在部分觀眾的觀感相同XDD)。對照遊矢的情況,看來他會以鐘擺召喚的先軀,成為日後的傳說吧……
個人非常期待遊矢的成長跟鐘擺召喚的真正形態啊,很久沒這種期待主角成長的感覺了,也許是近來的動畫集數太短,沒什麼時間去營造主角從小角色成長的氣氛與過程吧。

青春的交換日記……我真的爆笑了。XDDD
下回「目指せジュニアユース選手権!!(向初級選手資格邁進!!)」,遊矢終於要踏出新的一步,目標是初級選手資格!努力,遊矢!
社長那裏的謎之襲擊,相信就是利用超量召喚發出殺人波動的謎之男所為吧。不知何時謎之男才能跟遊矢對面呢?難道會在之後的初級部門中相遇嗎!(啥)
期待下回!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