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6「天才料理人『茂古田未知夫(もこた みちお)

2014-07-29 · 3 分鐘

「費用就由LP來支付!」
「(收銀聲)」
遊戲王ARC-V #16「天才料理人『茂古田未知夫(もこた みちお) (天才料理家 茂古田未知夫)」。今回難得看了網上評價才開始看,網上惡評不少,但實際一看又滿有趣,還可以看到遊矢跟母親的互動,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決鬥要用上兩話……我很在意結果啊!

久違的料理卡組!今回的劇情是遊矢為進軍初級賽的第一戰,第一戰就要因飢餓而失去體力(對動作決鬥也算是重要吧XDD),更被無數食物誘惑,看似溫和的對手料理人未知夫,卻是一個腹黑!被他的腹黑戰術猛攻,更因此失去全部鐘擺怪的遊矢,到底如何能反敗為勝……!?

好了,我知道鐘擺怪會進額外卡組,這根本不是什麼危機(啥)
看畢這回,我第一感想是,這角色真的是即棄角色?身為第一戰的敵人,不只有父母登場,母親還要有名字,是LDS的精英,動作決鬥的流暢度比遊矢還要強(啥)……還要是細眼腹黑的自信家,這濃厚的性格真的是免洗角色?!
另外就是今回超寫實(?)的灌食畫面,看起來真的有點嘔心……但這才是料理的真面目!看現在的飲食業界(下省數百字)…我是看錯了動畫嗎?(啥
今回ARC-V難道是想向GX致敬嗎?不管是
最初的宣傳文章
(遊矢是「有雙面性的角色」,不就像十代的普通跟霸王模式?),決鬥塾的設定遊矢的台詞(猜不到下一步才令人雀躍(ワクワク)啊),還有今回的料理卡組(GX的咖哩卡組),到處也是GX要素啊!

唯一不同的應該算是今回的女主角柚子跟主線比較有關係吧,想起GX,最初有點戲份的明日香,中段變成空氣,到後來更被優貝爾搶走女主角之座……(遠目)
這回的作畫跟動作決鬥的流暢度真的不錯,我似是看到了動作決鬥的新境界。像是動作卡的攻防,熟悉動作場地的優勢,體能上的優劣……除了鐘擺召喚的新境界外,我也很期待動作決鬥的進化啊。
素良跟柚子看來之後數回也會在一起了,柚子看起來是想要從素良的戰術中精通融合召喚。難怪今回遊矢第一戰,她也罕有地沒出現。一直向前衝的柚子,期待之後柚子繼續推進劇情啊!

可是有點在意的是,柚子一直沒跟遊矢說明關於謎之男的事情呢,希望這小小的隔閡不會變成遊矢黑化的關鍵就好了……但遊戲王也是愛把小事化大事啊!(遠目
下回「豪快披露!!満腹全席!」,與未知夫的對決也即將進入高潮,到底誰勝誰負?遊矢會用什麼方法打破未知夫的連鎖?柚子又會從素良的決鬥中學習到什麼?
期待下回!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