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BUDDY COMPLEX 完結編 「-あの空に還る未来で-後編」

2014-09-30 · 4 分鐘

「我們之前有否見過?」
「……不,是第一次啊。」
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BUDDY COMPLEX) 完結編 「-あの空に還る未来で-後編」,天啊,這也太好看了吧!雖然上回趕火車,但今回真的寫的很好啊。為何其他動畫可以有二期,這麼好看的BUDDY COMPLEX就只有兩回啊……(泣

今回最可憐的還是ビゾン啊,結果坐上了新機還是對付不了青葉跟雛,還被青葉、雛跟迪奧的三人石破天驚拳打飛,最後打算與全世界一起同歸於盡又被青葉跟迪奧的時間跳躍破解了……

最慘的還是被某某專家大叫,「只要我有優秀的零件就不會……!」,還要連呼啊,名為機師的零件……ビゾン在他心裏是二流的機師,只是有權有財的存在啊囧
ビゾン等了七十年,變成老伯了結果還是敗掉給青葉跟雛,果然是機師性能的差別嗎……(遠目
沒想到到最後會是自己CONNECT自己ACCEPT,笑了,果然到最後會變成這樣嗎XDD!預想中的青葉、雛、青葉的三人CONNECT也出現了,我已無憾……
只是沒料到原因是青葉跟雛的波長同樣,系統理論上會認為是一人啊,連理論也有了,太令人感動了(本來熱血的橋段不需要任何理論XDD)。
可惜是時間不多,要是一回一小時就好了,那就可以提到更多關於雛跟青葉的事情啊。

尤其是為何在之前時空的青葉為何會開始開發COUPLING系統,最重要的是,為何二人的波長會是同樣呢?不過算了,今回真的超好看就算了XDD
有點意外的是最初雛原來是在青葉的位置啊!有點好奇她跟迪奧要怎樣配合XDD…不過這也說明了為何雛最初會說「迪奧在等你」了,沒想到竟然會是這樣!
最讚的還是二人一直跳躍時間,為了破解ビゾン遺下的大砲,還有最後迪奧跟青葉、雛道別的一幕啊,二人真的很同聲同氣,有誰會想到最初懷疑青葉的迪奧會在最後跟青葉完全配合啊……看到最後的道別不禁感動了。
本來這回青葉跟雛的戲份很多,但最後迪奧跟青葉的戲份也沒缺,這回真的寫的太好了……

ED後青葉跟雛的相遇,明顯是第一回時間跳躍的重覆呢,但雛對青葉有既視感,青葉也似乎記得?(不記得的話應該不會這麼堅定地回答是第一次見面吧……普通應該會有點懷疑,有點回想地回答嘛XD)
無論如何,只要雛對未來有既視感的話說不定可以改變雛被送到過去的未來。這樣一想這收尾雖是經典橋段,但真的很不錯啊。

在BD特典版似乎會有廣播劇CD補完雛跟真由香的關係呢,應該也會提一下青葉跟迪奧?可惜時間是在最終決戰前,我想看後日談啊……不然就前傳啊,我想看最初的青葉跟雛啊啊啊啊……!
可是,**雖是趕火車般的高速,既沒留下太大的謎題,結尾又非常完整,真是預想外,感動了!**要是BD版是Director’s Cut就好了,那就可以再加少許戲份,最後ED的部分又可以加回語音……真是太可惜了啊。
要是有二期的話……當初的一堆設定就不用白費,怎看中佐也像是本來會有更多戲份的人啊。
不過完結篇也出了,應該沒什麼再補完的機會吧,唯有期待BD限定版的小冊子會不會有什麼說明了。正因完結篇收的這麼好看才覺得這麼可惜啊……要是當初有二期的話……囧
無論如何,BUDDY COMPLEX雖然不太受歡迎,本來的二季也只餘下完結篇,但我滿喜歡這套作品啊。尤其是青葉跟雛的關係,你們可算是機械人作品裏經歷時間最長的一對吧XDD (未被青葉打破循環前的雛至少循環了無數次)

最後的三人太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