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34 「結合魔獣vs進化する隼」

2014-12-01 · 4 分鐘

「別說笑了……」
「這樣的卡片決鬥,我咬著糖果也可以做到」
遊戲王ARC-V #34 「結合魔獣vs進化する隼(結合魔獸VS進化的隼)」。今回實在太精采了!魔法跟陷阱卡的攻防,還有二人互相爭奪動作卡,Rise Falcon的超美飛翔跟超恐怖的結合魔獸……我一直就在等這樣的動作決鬥……(淚)
想當年,我一知道遊戲王要出新作,賣點就是動作決鬥,怪獸擁有質量,人們不只要進行卡片的攻防,也得互相追逐取得勝利,於是,決鬥不只是講求卡片的戰術,更要講究決鬥者對場地的認識跟體力(啥)。然後,熾熱的攻防開始了!這就是(我心中的)動作決鬥……!

**就在今回,這動作決鬥實現了!**看Rise Falcon那華麗的躲避技術,還有素良異於常人的身體能力,二人不只為了自己,更是代表超量跟融合,兩種陣營的對決……看見隼的意志跟堅定,還有最後大叫「要奪回一切」時的志氣,真的超像主角啊!實在太帥了……
看了今回,實在非常明白隼為何如此恨融合陣營了,不只突如出現,根據素良的說法,還是把他們當作獵物,一切只是狩獵遊戲。
今回令人毛骨悚然的不是素良的不停煽動或顏藝,而是他對超量陣營那根深柢固的想法啊。超量陣營=獵物,一切只是他們的遊戲,一切就如同小孩的遊戲,他只是像小孩一樣在玩弄螞蟻的行列。
這樣一看,融合對超量的侵略毫無目的,只是為了娛樂自己的行為啊,**要一個世界特地去侵佔另一世界,應該有更大的利益才會動手吧?**難道是赤馬社長的父見零王在背後教唆嗎……

看見二人不停爆擊動作場地的「心城」,真的有如遊矢所言,這不是娛樂決鬥,這是戰爭。這種感覺跟之前看遊矢VS澤渡那種歡樂不同,是你死我活的生死一戰。從觀眾的態度也可以看到相異之處,明明上回看的很高興,一起大叫鐘擺召喚,但今回就是「好,終於打倒那傢伙了!」般的敵我分明的對話。
對於遊矢而言,繼承父親的意志,一直認為決鬥是為別人帶來歡樂而出現的他……在這轉捩點會作出什麼選擇呢?**堅持他的娛樂決鬥?還是逃避一切?**現在還沒到這時候,但下回他跟遊斗的相遇,說不定就會決定他的路向了。

自從上回開始,遊矢也開始深入核心,要賭上生命的決鬥,看來也不遠了……個人就希望遊矢可以一直平和地生活下去啦,但主角的宿命絕不容許他安穩地生活吧,看看美爾留的占卜,這就是主角的宿命……
另一方就是素良了,到底……他會不會離開遊勝塾呢?
今回不只被隼的意志壓倒,一直處於下風,還被自己一直看低的隼再三威脅他的牌組,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RUM打破逆境,對素良來說可算是超大的挫折跟侮辱啊!難道下回素良VS遊斗也是敗戰嗎……囧
我想素良的本性也許不壞,但融合一方的成長環境令他變成這樣吧……到這就不得不想,到底融合世界是怎的鬼地方啊!?
**看到這回,ARC-V要談的話題真的很深奧啊。**不同召喚方法的世界,彼此對決鬥的不同認識(娛樂、遊戲跟戰爭),還有不同成長環境之下對事物的認知差異,到最後各種誤解成為了戰爭的契機……很期待ARC-V會如何演繹這些內容啊。
下回「アカデミアとレジスタンス (學院跟反抗組織)」。下回……一直在等的下回,遊斗跟遊矢的相遇,竟然要等到下下週,為何啊啊啊啊啊啊啊!?

柚子在下回終於跟遊矢分開,所以二人可以相遇了嗎……二人的相遇總覺得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啊,而且光看畫面似乎在激烈爭論著什麼,是遊矢不滿遊斗他們把決鬥變成戰爭工具嗎?
下回要等到12月14日……(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