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海貓EP8漫畫版感想

2015-05-24 · 3 分鐘

海貓……
真正的完結篇降臨!

一口氣看了海貓EP8漫畫版,今回漫畫版簡直是把一直在心裏的刺拿掉啊!只要能知道ヤス的過去,ヤス的自白跟最後跳海那幕的細節我就無悔了……本來是噗浪的感想文,但寫著寫著又太長了,放在網誌算了XDD

沒想到EP8的漫畫版把貝阿朵=ヤス本人的故事跟心路歷程寫的這麼直白易懂(尤其是繪里花望著貝阿朵大叫安田!那裏),想起當年看完原作版,到最後還是不太能理解ヤス本人的那種不明不白的感覺……這回漫畫版真的太讚了!

看到ヤス本人的歷史真的覺得,**一切一切的錯不只是她一個人的責任啊……**雖然戰人經常被說是無能,但即使戰人可以早點回來,跟ヤス成為戀人,但之後ヤス知道自己身體跟自身血緣的事也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吧……(遠目)

雖然龍騎士在原作當年常說要暴露六軒島的真實就等同在侮辱右代宮家的行為,也是無心者所做的行為,一切該留給家屬得知就好。可是,這不是現實而是故事嘛……我這樣想喔,要是不知道真實又如何能夠明白其背後的原理?

EP8就像是把Why done it拿走的故事一樣,這回漫畫版補回了細節,我明白了她犯行的動機,明白了為何她要把自己的命運寄托於命運的轉盤,也明白了她對戰人的愛慕、對朱志香的迷惘、對讓治的愛與焦燥……

把犯人的心理加以描寫,讀者才可以更理解她的心境跟動機,這才是龍騎士一直在劇中說的,以犯行動機為主的故事嘛,一切都寫的不明不白,「要有愛才看的見」,要靠讀者去猜度,那才是最侮辱角色的行為……要讀者用無數的可能性去猜角色的犯案心理跟手法,不就強迫讀者變成山羊了?

這回漫畫版真的做的太好了(泣)!這才是我期待的最終章啊!(指)

過了這麼多年,終於可以看到真實了……忽然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本身海貓這故事只是普通的爭產故事,但龍騎士用人類VS魔法作號召,令普通的爭產故事生色不少(雖然貝阿朵本人對爭產其實沒興趣)。

到途中,甚至是到EP7最後也寫的很不錯,但最後EP8收尾就有太多不明不白的地方了。作為比起自己推理更喜歡看別人推理的我來說,連身為偵探的戰人也成為貝阿朵的同伴就算了(有愛啊(啥),連緣壽看到的真實之書也不讓讀者看到,徹底地隱藏ヤス的動機跟故事實在很令人失望。明明寒蟬EP8也有提到鷹野的過去悲劇啊……

今回EP8的漫畫,**真的很推介各位曾對海貓狂熱,但被EP8潑了冷水的人去看啊!**絕對、絕對可以看到新世界喔!(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