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60 & #61

2015-06-22 · 4 分鐘

長次郎!長次郎!長次郎!
ENJOY!

遊戲王ARC-V #60 「地獄の沙汰もカード次第(地獄的裁決亦由卡片主宰)」 & #61 「ドローを捨てた男 (捨棄抽牌的男人)」。糟糕,今回的長次郎大叔跟遊矢的決鬥實在太讚了!

第60話提到遊矢到了監獄,發現卡片才是至上,只要有卡片就可以賄賂看守,但失去卡片就只能得到非常差的待遇。不願看到卡片成為道具的遊矢,為了推翻長次郎對卡片的看法而跟長次郎決鬥!然而,在那裏等著遊矢的卻是殘酷的效果傷害……

這話的表現方法真的很體會到同步次元的等級制度啊,只要有卡片就有了權力,有了權力就可以得到監獄中的自由,但失去了卡片就等同失去一切權利。這正是一直活在小康之家的遊矢不得不面對的事實啊……同時也說明了要改變同步次元實在是一件難事,連傑克也做不到,遊矢他們可以改變到哪種地步呢?

第61的回想真的太讚了。尤其是長次郎大叔的回想裏說「決鬥不只是決勝負,知己知彼,就會成為彼此間的羈絆」,這句真是概括了決鬥的精髓啊。不愧是與決鬥相處了這麼久的ENJOY長次郎啊。這回實在是令人想起不停連呼羈絆的5DS啊XDD

到後面看到他努力為了解消同步次元的等級差距而和上層的人們決鬥,但等待他的不只是用錢買來的超強稀有卡,還有嘲笑與譏諷,如在告訴他下級的人們只是上等人的玩具(長次郎還要是1對5)。最後長次郎為了取勝不惜作弊,結果就被送到監獄……同時,卡片也似乎捨棄了他。

看到長次郎大叫「在巨大的力量面前不可能帶來改變」,但遊矢反駁,「只要不放棄的話就會有機會!」……一扯到娛樂決鬥,遊矢的立場就會很堅定不移,超有主角風範啊。(握拳)

本話的主角與其說是遊矢,不如說是長次郎,看到囚犯們一起大叫「長次郎!長次郎!長次郎!」,那種雙眼發亮,如是見到希望之星的態度,還有跟遊矢之間的決鬥也令他取回了抽牌的心,取回笑容的他的抽牌,簡直是奇跡的抽牌!看的我熱血沸騰啊!

這才是娛樂決鬥啊!(泣)

今回遊矢的表現也不錯,即使面對險境也不言放棄,而且勇敢地正面挑戰長次郎的態度,可算是成長了不少。今回遊矢的決鬥也真的很不錯,不只是長次郎,連觀眾的笑容也回來了!希望之星,娛樂決鬥!

說不定,娛樂決鬥的最終境界不只是要為人們帶來娛樂,而是要令身陷絕望的人取回希望啊。就像今回的長次郎跟遊矢的決鬥一樣。
同步次元或許也在等待希望之星降臨吧……?

下回「「大エンタメデュエル大会!! (大娛樂決鬥大會!!)」

看來長次郎下回還會活躍,雖然知道他大概不會跟遊矢一起出獄了,但我也想看到熱血ENJOY前來營救遊矢之類的熱血鏡頭啊!拜託了,製作組!我要看更多的ENJOY啊啊啊啊!ENJOY!

ENJOY也太有中毒性了……長次郎大叔又這麼帥,ENJOY啊啊啊啊!本來遊矢他們說不能再留在這種地方,但下回又辦娛樂大會是怎了,你們要開派對,那要何時才可以去找柚子啊(笑)!難得下回柚子的戲份回來了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