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93 & 94感想︰傑克與賽爾蓋的命運對決!

2016-02-21 · 4 分鐘

遊戲王ARC-V #93 「破滅的決鬥機器 (破滅のデュエルマシン)」 & 94 「刻上靈魂的右腕 (魂を刻んだ右腕)」。連續兩回也是傑克與賽爾蓋的決鬥,二人的對決就如同5DS的正邪對決的再來,唯一不同的是賽爾蓋不是傑克的愛情對象吧XD。

故事大要

這兩回提到長官為了粉碎城市的希望,奪取城市的控制權而把本戰改為傑克VS賽爾蓋,傑克接受挑戰,開始了與賽爾蓋的對決。

然而賽爾蓋的場地魔法把動作卡化為對傑克的攻擊手段,還向傑克投下二選一的選項︰破壞紅魔龍完結戰鬥階段還是讓對方回復LP兼自己受攻擊?

上回的賽爾蓋與場地魔法合二為一,然後用動作魔法卡來不停打擊傑克,還真是不錯啊。至少賽爾蓋的變身模式看的我笑了,這也太狂野了XD

騎兵們的變化

遊矢與素良與澤渡的爭執,總覺得這會成為騎兵再次不和的伏線呢。遊矢因為與素良相處久而相信素良,但澤渡等人與素良不是相識,又知他是融合次元的人,會覺得他會背叛也是人之常情吧。

最難以預料應是社長的反應,當然他一定會為了從素良口中套取情報而不惜手段,但他也說不定會拉攏素良加入啊。此時就會成為素良大戰黑咲的混亂狀態……!

澤渡這邊的死亡旗也開始不停亂立了吧。

上回提到ENJOY長次郎為了說服澤渡留下照顧零羅時說「澤渡是次期首領」之類,不知為何會有不祥的預感。以澤渡的性格一定會自以為已是首領,到了最後在融合次元要搶風頭就被遊里秒殺的預感……

王者的決鬥

今回「刻上靈魂的右腕」,簡直一直是王者傑克的回合!今回與賽爾蓋的攻防,還有絕不捨棄靈魂的覺悟,絕不放棄的堅持與引領萬民的決鬥風格,這就是王者!

尤其是看到傑克與賽爾蓋的決鬥到了後半場,賽爾蓋逐漸被傑克的決鬥風格牽引,連正在暴動的COMMONS也目不轉睛地留意著傑克的決鬥。這就是大家一直所期望的決鬥啊。

笑容的決鬥

正如柚子所言,笑容才是引領人們前進的曙光。與傑克決鬥中的賽爾蓋,在他眼中的傑克就是最美的決鬥者。即使企圖控制賽爾蓋的長官,結果也是被賽爾蓋逃離其控制。

這裏的表現與演出真的很不錯,傑克的覺悟與賽爾蓋的覺悟,決鬥與決鬥的碰撞,還有彼此對決鬥的情熱,這才是純粹的決鬥啊。不是權力的道具,也不是貴族的玩具……是靈魂與靈魂的對決!

看的我都手心冒汗了……某天遊矢能找到決鬥對自身的意義,還有自身對決鬥的熱情的話,不用刻意去做,也可以自然地成為娛樂決鬥了。

可惜的是,賽爾蓋最後為了自己對美學的堅持而拒絕傑克的援手。最後的最後,他脫離了洗腦,堅持了自身的美學,華麗地退場。某程度上而言是ARC-V裏令人銘記的敵角啊。

儘管他的最後很合乎其美學,但我還想看賽爾蓋VS赤馬社長啊。(笑)

長官目睹計劃失敗一刻的聲音與悲壯的表情,真是……忍不住笑了。長官這表情還真是一絕,連聲音也痛苦的走音了,聲優的演技也太神了吧。

下回「自身相信的決鬥 (己の信じるデュエル)」

看來下回也是大混戰,但零羅總算回到社長的身邊了。令人最在意的還是,五議員眾終於要動身了?你們到底坐了多少回了……難道下回也會決鬥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