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95「自身相信的決鬥」 感想︰懷著各自的信念,往各自的決鬥進發!

2016-02-28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95「自身相信的決鬥 (己の信じるデュエル)」。今回提到傑克VS賽爾蓋的對決結束後,COMMONS繼續為了推翻TOPS而暴動。同時失去王牌的羅傑長官決定豁出一切,對城市實施戒嚴令,令城市成為他的所有物。為了保護城市的遊矢等人作出的下一步是……?

遊矢追求的娛樂決鬥

雖然遊矢經歷不少風浪,但從今回看到,他對決鬥的信念還是不變,希望用他的力量為人們帶來笑容。

特別是今回聽到柚子的一句「我們從遊勝塾學到的娛樂決鬥是為了人們帶來笑容的決鬥」,還有今回遊矢對觀眾說的一句「決鬥不是戰爭的道具,是為人們帶來歡樂的」……

這裏似是回應當年舞網市的選手宣言。當年遊矢有點不習慣大場面,結果沒怎提到他的理念。然而今回他經歷了不少,知道了城市的黑暗,同時也從傑克VS賽爾蓋的決鬥中明白傑克的決鬥也是有其訊息,他已經跟當年不諳世事,只懂追著父親的背影的他不同了。

今回用傑克的手勢指著天空,說要向大家證明「決鬥不是戰爭的道具」的遊矢,真的是主角啊!(感動)

赤馬社長的理念

今回赤馬社長終於動身了,雖然經過了幾乎現實時間的一年(笑)。然而今回社長與議長眾的對話真是至理名言,「(強權)只為了自身的安全而使用的話不就沒意味了嗎?」、「旁觀者沒有談論未來的資格!

社長一直留在議長們身邊就是為了知道他們面對危機時的反應吧,然而議長眾一直只願為了自身的安全著想,毫不關心城市的死活。

**他們即使融合次元部隊降臨後還是隔岸觀火,這令社長非常不爽吧。**畢竟社長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舞網市,不惜用了數年建立決鬥隊伍,還特地策劃決鬥賽,就是為了在不影響市民的情況下,隔離市民與融合部隊啊。

今回社長對議長的呼喊算是對議長的訣別吧。然而看今回議長的反應,還有特地離開大廳來追回赤馬社長的舉動,似乎議長也有了自身的決定?終於……議長要決鬥了?(啥)

騎兵大集合

感覺本回是一直以來同步次元的集合回呢,不止遇上不少人,遇上不少的支持、謾罵,COMMONS跟TOPS的對立亦日益加劇,不只是騎兵,同步次元終於到了自身的轉捩點吧。

遊矢、柚子、權現坂、赤馬、零羅、黑咲、澤渡、長次郎、素良與月影……難得騎兵終於集合了,之後就是開外掛為同步次元帶來真正的共存了!

然而今回權現坂的對白,總是有點不祥的預感啊。為了遊矢他可以不惜一切,那麼到了融合次元後不就會……

下回︰「借來的說話 (借り物の言葉)」

下回終於是傑克VS遊矢,非常期待遊矢用盡自身的一切努力,向傑克訴說自身真正的決鬥的一刻啊!

感覺今回的決鬥不似是RPG式的打頭目,反而像是傑克向遊矢交棒的一刻呢。傑克一直以來特地向遊矢訴說的一切,對他的各種栽培,就是為了這一刻,讓遊矢超越自己……

以5DS與ARC-V的關係而言,這決鬥的結果也是從5DS,真正把交棒給ARC-V遊矢的一刻吧。正如傑克上話說的一句︰「決鬥的事就用決鬥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