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96 & #97 感想︰決鬥的力量,羈絆的力量

2016-03-25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96 & #97,遊矢VS傑克的決鬥,終於進入新階段!這兩回提到COMMONS打算打倒TOPS,但為了替城市帶來真正的和平與笑容,遊矢決定要與傑克進行最終決戰。然而傑克認為遊矢只會引用別人的說話,毫無成長,遊矢最終的答案會是……!?

上回就是傑克VS遊矢的序章,傑克一再重覆認為遊矢毫無成長的言論,而遊矢則堅持自身與父親的娛樂決鬥。二人似是在平行線之中,然而遊矢似是從傑克的話語中看到自身前進的契機……

好了,由於一早知道上回、今回與下回也是遊矢VS傑克的話數,還想說上回忍著不看,把本回與最新回合起來看,然而長假期間無所事事,還是忍不住看了第97話。

不愧是同步次元終章,今回的決鬥真的很不錯,對遊矢的影響甚大。

尤其是遊矢回想起「自己才是鐘擺召喚的始祖」,這不是從別人借來的說話,而是自身的力量(不論後來故事發展如何,首先使出鐘擺召喚,令基本次元發展出鐘擺召喚的也是遊矢啊)。這裏很令人感慨。

遊矢一直只著眼於父親的決鬥,鐘擺召喚似乎就只是他為別人帶來歡樂,或許只是取勝的一種手段。

學會鐘擺召喚後,他又不知不覺地只看著父親的決鬥,毫無想過如何把鐘擺召喚發展至更高的境地(什麼XYZ、同步畢竟也是從別人取來的技術)。

決鬥就是對話,不是視乎從誰學來,而是如何活用它。

這句真是一語中的,把遊矢一直以來的執念打破了。遊矢一直以來需要的只是一個契機吧,一個能夠令他放棄只追求父親娛樂決鬥的契機。

看到今回遊矢想起,鐘擺召喚也好,自己的決鬥也好,不是只有自己就可進步的,而是靠著與大家一直以來的決鬥與交流而進步。然後一口氣召喚出五隻等級不同的怪獸……我都熱血了!(握拳)

這就是鐘擺召喚啊啊啊啊啊!

還有就是之前的鐘擺召喚「涅槃的超魔導剣士」,再之後召喚出「曲藝的魔術師」來擋掉傷害,再回到鐘擺區之類,真的令人看的目不睱給……這就是鐘擺召喚的新次元嗎……

這就是,羈絆的力量……!

提到羈絆就不得不提及5DS的遊星。今回不少人也提到傑克由於遇不上強敵而非常不滿,但遊矢來到就令他重拾決鬥的樂趣,繼續進化,令人想起當年的遊星與傑克的關係啊。說不定在ARC-V裏,遊矢的角色就是代入各作的主角之類?

5DS的遊星位置,ZEXAL的XYZ背後靈(遊斗),GX裏十代提到要愉快決鬥的概念(加上要黑化霸王模式),初代的古代力量(這應該還沒登場?)……只差初代,遊矢就儲全一套了。

還是說背後靈就當作是初代了?(笑)

今回傑克雙重調律召喚時紅龍又兼職出現了,真的不錯看啊。

下回「往同一道路進發」

下回應該是傑克VS遊矢的終章了。看到群眾最初不太在意,但後來看傑克與遊矢的猛烈攻防看到目不轉睛,然後見到雙重調律與五獸同時召喚時的驚愕貌,跟我100同步了(笑)。

傑克與克羅與真治等人都展現了笑容……這就是決鬥嗎……這就是羈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