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04 「擁有D之名的HERO」感想︰最需要心理輔導的應該是遊斗……

2016-05-15 · 4 分鐘

遊戲王ARC-V #104 「擁有D之名的HERO」。今回提到遊矢為了尋找父親的線索,獨自前往遊斗們的廢校,結果在途中遇上謎之男人。然而他在遊矢提到父親是榊遊勝時就被憎恨,更聲言要打敗他引出其父——

為了得到更多父親的線索,遊矢決定與謎之男人︰艾德決鬥。同時得知對方是學院的遊斗感到非常憤怒……

今回重點
遊矢與遊斗的關係
艾德與遊勝
瑠璃與遊斗的關係

遊矢與遊斗的關係

今回提到遊矢與遊斗一起為了尋找遊矢父的線索而共同行動,並在途中拾回了遊斗的預備卡組。在途中遊矢提到在同步次元與巴雷特的決戰後,遊斗才可自由行動。

遊斗在決鬥前與遊矢的對話,說是龍與他細語,但因艾德阻礙而沒說清。看來遊矢四人的龍有什麼奇特之處……或者是在遊矢體內的就是龍的主人之類?

今回遊斗除了指導遊矢外還意外地展露了自身的情感。

像是後悔當天跟黑咲去了基本次元之類,又不顧遊矢的心情只想打敗眼前的艾德之類。感覺遊矢四人系列是表現某種情感,遊矢是哀的話,遊斗就是怒吧。(其他遊里是樂,遊吾是喜吧?)

遊斗與遊矢的紛爭,看來遊矢有需要與他談一談吧。畢竟有一個與自己意見相違的人在自身體內,實在是一件不太愉快的事啊。

看來其後的展開就是會令遊矢與遊斗回歸共同戰線的劇情吧。

(另外就是今回的RUM 鎮魂龍太帥了!(泣)

艾德與遊勝

今回GX的艾德久違地登場!今回還是用回GX的D-HERO卡組,還有他說明卡片效果、放到墓地時的英文,這就是艾德啊!

沒想到今回他作為學院XYZ次元總司令登場,算是敵人吧。

然而看他最初希望協助遊矢的態度,還有明明作為司令官卻不執行學院的計劃來看,他似乎也有好人的一面?還是說他暗地裏不太喜歡學院的方針……?

而且,今回艾德對遊矢跟遊勝對柚子的說明來看,二人的描述似乎有點問題啊。艾德跟遊勝決鬥了,但途中遊勝不知去向,而他還在XYZ次元尋找他

然而遊勝對柚子說他跟艾德決鬥了,然而途中被艾德飛到融合次元,令他不得不途中離開面臨抗爭的XYZ次元。

這樣一看,二人的矛盾說明,有以下三種結果︰
1︰艾德誤會了遊勝飛走的地點
2︰有令二人對決中斷的第三者,但二人也察覺不到
3︰遊勝是黑幕,全部也是騙柚子的

大概是這樣吧?二人拿著的卡片正好是兩分割的,要不是在途中發生什麼,又哪會一人拿著一半的微笑世界啊。

而且這破爛的模樣,又像是在拿著卡片的二人中間,突然出現了什麼,於是二人扯開了卡片……的感覺。就等日後的劇情分曉啦。

瑠璃與遊斗的關係

今回也提到不少瑠璃與遊斗的事情,連瑠璃也有對白喔。今回遊斗提到自己會說出「用決鬥帶來笑容」,原來是瑠璃的說話。

然而遊斗在失去瑠璃後,明明最初還說出「要用決鬥帶來笑容」的話,但今回不只是全盤否定,更是指出要戰鬥,要勝利,才能得到笑容

感覺失去了瑠璃的遊斗似是解開了心裏的枷鎖,朝著毀滅的道路前進。

不只是遊斗,遊矢也好,遊吾也好,失去了柚子系列的另一人後也是失去了柔和的態度,變的比較暴戾。這就是柚子系列總要有一人在遊矢四人身邊的理由嗎?

要是失去了柚子系列的枷鎖,或者是安全鎖,四人就會展現本性,開始毀滅一切之類……這根本就是最終頭目的劇情啊!

下回「レジスタンスの絆 抗爭組織的羈絆」

下回是快斗VS黑咲啊!期待兩位根本不聽人說話的人來決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