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06 「Arc Area Project」感想︰遊里VS五人組,理念與理念的碰撞!

2016-05-23 · 2 分鐘

遊戲王ARC-V #106 「Arc Area Project」。今回的遊戲王提到,遊勝向柚子訴說自己前往別次元的經過,還有為何會到了XYZ次元與融合次元。

就在柚子決定要與明日香共同進退之時,就聽到塾生遇襲的消息,那時二人遇上了學院的遊里——

遊勝的過去

今回遊勝的話來看,他是在與赤馬社長的對話後知道教授的計劃。然後他與零兒合作,但在途中不得不在與石島決鬥前轉移到融合次元。

然而轉移失敗令他只能到XYZ次元,後來與艾德的決鬥就令他終於到了融合次元。

然而怎看也很可疑,既然他有心要阻止教授,為何要強行使用LEO社的時空轉移裝置,還要不告訴其家人?而且,要阻止教授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為何他不打倒石島後才轉移次元?

與艾德奇怪的矛盾也好,今回的說詞也好,總覺得遊勝有點奇怪。是他知道教授的什麼嗎?還是他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

遊里的決鬥

今回是遊里VS五人組呢。面對遊勝塾在訴說要用決鬥替別人帶來歡樂,遊里的反應非常現實主義,表示決鬥是勝負 ,只有勝敗,掛上笑容的只有勝利一方。這完全是與遊矢相異的思想,真是令人期待他與遊矢的相逢啊。

令人最欣賞的是今回遊里跟五人的想法完全不同,而五人各自訴說的正是遊矢與遊勝塾的理念。在遊里心中,「真正的決鬥是不論勝者、敗者還是觀眾也會感到滿足的決鬥」,這些說話完全只是笑話吧。

而且,今回的遊勝塾五人組全部都是用GX角色的卡組,尤其是看到搗亂王時笑了。遊里看到搗亂王時的反應也是一絕,笑個不停,看的我也笑了XD。

我開始有點明白為何柚子跟賽妮娜,還有遊矢與遊里的聲優會是同一人。

融合次元與基本次元的性格實在差太遠,他們自身就是反映了該次元的想法與理念,所追隨的東西與理念也迥然不同。

正是如此,看到柚子與賽妮娜,還有遊矢跟遊里的相遇才令人驚豔吧。

可是學院的洗腦術還真厲害,不只遊里跟眾學生,連明日香也幾乎完全相信了。理想鄉這概念實在太容易令人著迷了。

下回「渴求決鬥的阿瑪遜姐妹」

下回為了對付槍兵而進入XYZ次元的姐妹,遇上沙耶香與阿蘭,還以為他們是槍兵而應戰。稱艾德的決鬥是「缺乏實戰經驗」的她們,到底會展示怎樣的決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