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10 「被撕裂的笑容世界」感想︰娛樂決鬥VS學院式決鬥的激鬥!

2016-06-23 · 2 分鐘

遊戲王ARC-V #110 「被撕裂的笑容世界」。

今回的ARC-V提到遊矢與黑咲在與泰拉姐妹對決後,遇上無數障礙,結果黑咲受傷。一行人裏沒受過傷的只餘下遊矢,遊矢卻被艾德盯上,還強行要求他與自己決戰!可此時黑咲等人遇上了學院的精英部隊,遊矢擔心同伴的安全而無法好好決鬥……

學院VS娛樂決鬥

今回主要是提到初次遇上娛樂決鬥的艾德,如何在學院式與娛樂決鬥之間搖擺不定吧。學院的人果然對娛樂決鬥的免疫力非常低啊,連艾德也在迷惘不已。

這樣一看,其實在學院的眾位也不太明白學院式決鬥的意義吧?面對娛樂決鬥這類充滿主見的決鬥就會動搖,怎看也不像是黑幕組織啊。

不過到最後還是要看教授,即是赤馬零王的看法吧。說不定只是沒人理解他的想法,無論怎看,他本身是有一套理念才會實行這麼龐大的計劃吧。

遊勝的秘密

今回最重要的,不是遊矢如何苦戰艾德(實際上這裏的艾德的陷阱、魔法之類的效果也用的不錯),實際上是遊勝VS艾德這場對決之後的事情啊。

艾德面對未知的娛樂決鬥感到不安、迷惘與焦燥,遊勝嘗試說服他,但在艾德撕破「笑顏世界」後,遊勝就突然地轉移到別次元了。在艾德的角度,遊勝就像是從來不存在一樣消失了。

到底遊勝為何會消失?我看大概有幾種可能性︰
1︰遊勝的次元移動未完成,結果令遊勝的存在不穩而轉移
2︰遊勝其實是遊矢系列的一員?
3︰遊勝自行移動到別的次元

1的可能性不算低,但看遊勝之前在XYZ次元待了好幾年也安然無恙,看來不會是這個可能性。3的話,遊勝也沒理由在艾德錯亂時移動吧,還是他看到了什麼令他非得要現在移動不可?

**最意料不到,但最有可能的是2。**遊勝是遊矢系列的一員,在那時遊斗與瑠璃在現場附近,結果遊勝被飛到融合次元。這樣也可以明白為何遊斗沒見過遊勝吧……?

可是在XYZ次元這麼多年,有機會從來沒碰見瑠璃與遊斗一起的一刻嗎?這或許就是命運的惡作劇吧。(啥)

至於其他可能性嘛,暫時還沒想到。**不過艾德跟遊勝的話也差太遠了吧!**不知劇組會何時公佈謎底呢?

下回「搖擺之心」

艾德VS遊矢繼續下去,心裏出現動搖的艾德,遊矢能否趁此役向艾德說明娛樂決鬥的真髓!?留意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