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逆轉裁判6 破關感想

2016-06-27 · 6 分鐘

在發售日不久後來到我家的逆轉裁判6 e-Capcom限定版,花了二十多小時終於把本篇破關,先提一下本篇的感想吧。至於特別篇與DLC還沒玩完,在破關時要是有感想的話再發(啥)。

相比上作逆裁5

先在系統方面著墨吧,今回逆裁6相比前作多了不少新機能,像是可以設定動畫的字幕,跳過既讀的機能之類。還有就是音量與效果音的設定,相比之前的作品,系統的機能真是多了不少。

可惜的是,相比前作,文字的速度與讀取的速度都慢了。文字上,雖然可以開跳過全部文字,令文字的速度變快,但由於3D的動作不能跳過,結果還是有點慢,但總比沒有的來的好。

另外就是存檔位置只餘下二個吧,明明記得不久前重玩一次的5代有三個存檔位置啊……

以下注意劇透

目錄
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關於結局
總評

第一話

自從把劇本寫作人從巧舟轉為山崎剛及其他組員後,感覺每話都很長。像是第一話,通常應該是教學回,但山崎總愛寫的很長,而且難易度頗高(泣)。今回是第一次有託宣系統,算是容易吧。不過犯人倒是滿纏人的,死也不願認罪。

真犯人的證言也滿好笑的,看到他跟亞內檢事與裁判長的互動,我都笑了。我說這裏是法庭不是演唱會啊!XDD

第二話「逆轉的魔法表演」

第二話開始的難易度開始增加,有不少地方也是令人一頭霧水。不過我欣賞劇本組願意提回美貫的故事,也願意提回或真敷的過去。其實我覺得這篇真的不錯,故事的危機,還有真犯人對或真敷的憎恨……把這篇當作4的終章也未嘗不可啊!

而且,相比4代的表現,今回美貫真是不錯,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堅強,也會作弄一下王泥喜,但面臨危機時也只是普通的少女。而且也有提到與王泥喜的關係,尤其是王泥喜鼓勵美貫的一幕,令人非常感動啊。

然而到了途中我就想到真犯人其實就是メイヨー,而メイヨー就是那位製作人……因為太快猜到了,結果有點不太夠意外性。真是太可惜了(泣)

第三話「逆轉的儀式」

不知為何跟上代一樣,第三話永遠是好看的亦是最有含義的(啥)。

今回提到成步堂為了救真宵而努力,但一度失敗,令真宵與成步堂同樣要受刑。當然最後是逆轉勝利,但結果與真犯人也很意料之外。

雖然我一向不喜歡把靈媒作證據,因為這樣就會損害了遊戲的樂趣,但今回的靈媒,真的不錯

看到最後真是覺得,不只是王國的人,連我也明白了辯護罪的可悲之處。

要是真犯人不這樣做,就保護不了其心愛的妻子,即使妻子本身只是自衛,但在託宣中,不論原因如何,就只會見到其犯行的瞬間。這樣一看,託宣只是一份呈堂證供而非絕對,的確是對的。

第四話「逆轉的寄席」

今回很難得的是心音的回合,而且週遭沒王泥喜也沒成步堂,卻多了一個做本案證人的夕神檢事。難得今回與靈媒王國沒什麼關係,就只看夕神與心音在放閃,你們別再耍花槍了(笑)

因為我滿喜歡夕神檢事,今回超多戲份,所以看的我很高興XDD

第五回「逆轉的大革命」

最終回算是二部構成,第一部是尋回秘寶,第二部是王國的革命。

這一話給我的感想是,最驚愕的還是ドゥルク的後半部分啊。提到這裏的時候,王泥喜與眾人的反應,像是真宵對此事的反應之類,實在令人看的眼泛淚光……

後來看到ナユタ檢事繼承了龍的意志,決定要推翻現女王ガロン,ドゥルク應該很滿足了吧。

而且,看到アマラ對ドゥルク雖然一瞬以為ドゥルク是企圖傷害自身的罪人,卻一直捨不得捨棄項鏈。閱到這裏,忽然感到非常感動。

(好了,寫到這裏,不得不提最後ED,ナユタ以為レイファ一直在叫他作鬼(Oni),還說要找王泥喜商量之類,我笑了)

關於結局

本來看到最終話的最終幕之前看了少許網上的劇透,看到王泥喜要離開事務所並留在王國,還以為會是把主角換回成步堂的花招。然而看了本篇,眾人對王泥喜的離開非常婉惜,同時亦訂下一定會回來日本的誓言,感覺充滿希望啊。

重點是,在ED完結後看到王泥喜寄給成步堂的信,訴說自己在王國的點點滴滴,然後成步堂就把信件交給某人,說王泥喜與美貫已成長了,或許是時候告訴他們吧……?

合理地推測應該就是四代登場的ラミロア吧,難道之後就要提到二人的身世嗎……**本來以為要換主角,但從這裏看來,之後的續作應該是王泥喜三部作的集大成吧!?**可以期待嗎?

感想總結

今回逆裁6比較像是王泥喜當主角的一集,不論是跟美貫的交流,或是他的過去,還是他最後的決定,也影響了故事的走向。

**相比之下,成步堂經歷的太多,反而很難寫吧?**今回比較集中於支援王泥喜,或是以上司的角度去協助下屬的角色。

今回再登場的真宵除了被當殺人犯與被拐走之外,對於新登場的姬巫女レイファ様也是像前輩一樣的角色,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雖然本作也有不太好的地方,像是裁判的節奏有點慢,旁聽人有點吵,真犯人發狂的部分有點像彈丸論破之類,但提到王國與王泥喜的劇情也寫的很不錯。這樣合起來應該有75分吧(笑)。

(順帶一提,第5代80分,四代65分,三代90分,二代80分,一代85分)

可惜的就是犯人除了第三話之外都很容易猜啊(泣),看到中間就知道犯人的感覺不是太好啊……。回想起來上代也是第三話寫的最好,這是山崎組的風格嗎?(啥)

總評︰75分,期待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