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劇終感想

2016-07-03 · 4 分鐘

由水島監督與會川老師合作的動畫︰《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完結了。之前有寫過少許感想,現在再寫一下最終回的感想。

第二季的最後幾回寫的還不錯,可惜就是第二季的單元劇礙了不少本篇的時間,結果重要的劇情只能在最後幾回趕火車式的完成啊。

結果最後幾回似乎有點飛躍,害我也花了一點時間才理解到……而且人物也有夠多的,距離第一季又有點時間,我也花了一段時間才想起誰是誰啊(笑)。

看到柴警察被破壞那刻我真是叫出來了……不要啊啊啊啊啊!

爾朗的超人論

最後一回爾朗終於承認自己是超人,然後與自己幾乎同質的存在里見,為了自身的正義而決鬥。

那裏爾朗叫喊的一句,「我現在明白了,要與你戰鬥的理由。超人一定需要成對的邪惡,我就是要打倒名為你的邪惡的——超人!」

爾朗尋尋覓覓,到最後終於找到屬於自身的正義,屬於超人的正義。雖然是司空見慣的正義論,但對爾朗而言,是終於尋覓到的光明吧。

而且,到最後爾朗不能再保持人型後,人們仍未忘記爾朗,在漫畫、電影與各種媒體也有爾朗的身影,還有他之前那句「我就是要打倒名為你的邪惡的——超人!」,真是有點小熱血了!

爾朗的想法

最後爾朗與笑美與輝子的修羅場以笑美離開此世界作結。

輝子也是最後才知道爾朗離開超人課的原因,雖然劇情進度神速,但我欣賞劇本的會川昇老師有提到輝子與爾朗的想法差別。

爾朗原來一直以為自己改變了輝子,認為要讓輝子離開自己,才能回到當年成為正確的超人的想法。可是輝子立即回應了爾朗自己已不再是孩子,那時對超人的期待與羡望已與現在的自己不同了。

輝子的想法

至於輝子,一直也是爾朗一直線的她,到了最後終於可以跟爾朗提及自己對爾朗與超人的想法。

這裏應該就是回應了第一話輝子對爾朗的一句「爾朗,我已經二十歲了!」,這句謎之對話的後續應該就是今回的「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吧。

輝子已與之前的輝子不同,追求的東西亦不同,然而爾朗卻自責以為自己令輝子脫離正軌,才釀成爾朗離開超人課的局面。

可是最後沒想到會是笑美主動離開令輝子不戰而勝啊,輝子既然是魔女,說不定某一天可以令爾朗變回人型,或是等到爾朗變回人型的一天。怎看也是輝子大勝利啊!

笑美的想法

至於笑美,我還是有點不明白為何她要離開。雖然現在的地球可能已經容納不到超人,但在爾朗VS里見後,人們對超人的錯誤認識與偏見也比之前好了。對妖怪們的包容度也會比之前高吧?

而且,這樣離開了到新世界也不一定比之前的好。

原子彈有爆炸的時代不就是現實的時代嗎?這裏的人們對妖怪等等的接納度也不一定比有超人存在的世界好啊。難道要離開是為了治癒失戀的傷痛嗎?

總結

可是沒想到在超人存在的世界,到最後是外星人來襲,這下子是爾朗(龍版)VS外星人嗎XDDD

雖然有點B級電影,但這也似乎很好看啊。

可惜的是,結果未來時間軸那方也沒怎提到,雖然豹先生做了不少事,由於離第一季時間有點長,我也忘了未來時間軸到底想怎了(好像是要打敗那堆歷史浪漫主義者的攻擊之類?)。

最後很趕火車很忙,要是有多點時間的話或許可以再寫一兩次爾朗與里見的直接衝突吧。不過到最後的最後,還是有點熱血啊。

會川老師的下一作會是什麼呢?可不可以是UN-GO續作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