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12「往滿溢笑容的街道」 感想︰比起憎恨,原諒更需要勇氣

2016-07-03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112「往滿溢笑容的街道」。上回提到與遊矢決鬥的艾德極力抵抗娛樂決鬥,然而在與遊矢決鬥途中,他也似乎理解到娛樂決鬥的真髓,最後更以動作卡片與遊矢溝通。到最後艾德雖然敗了,卻明白到決鬥的本質。然而被視為叛徒的艾德立即被野呂追捕……!?

沒想到XYZ次元就這樣完了啊,也太趕了吧……不過這樣會有較多篇幅提到融合次元與遊矢等人的事情吧,該算是一件好事嗎?

今回遊斗與遊矢提到的,原諒的心,這或許就是娛樂決鬥的精髓吧。不是父親的那種決鬥,而是遊矢自己找到的道路。

即使有不能原諒的人也好,亦要有原諒他人的勇氣,這份勇氣才是令大家得到笑容的力量。

娛樂決鬥……真是很有深度啊……

ARC AREA PROJECT

今回比起艾德的改心,最重要的還是艾德所提的一句「變成卡片的人可以復原……在新的理想鄉完成之際就會重生」

果然**ARC AREA PROJECT在背後有什麼巨大的目的吧?**不然為何要特地把人們變成卡片,就像諾亞方舟一樣,在理想鄉實現之際再把人們還原之類……要不是有很大的決心與覺悟是不能完成啊。

然而**教授明明有這麼遠大的計劃,但部下任何一人也沒聽說過其目的與計劃?**這樣不就造就了更多不信與猜疑?就像今回艾德與XYZ的融合部隊背叛一樣。

要是教授真是有如此宏大的目的,為何不預先告訴其腹心?

**難道教授除了自己之外,根本沒相信過任何人?**只當部下是他的棋子?可是要是這樣的話,又解釋不到為何他會放過屢次任務失敗的巴雷特等等人仕啊。

還有瑠璃、凜跟賽妮娜呢?她們也是在計劃當中的核心嗎?超令人在意啊!

遊勝與德尼斯的過去

今回也沒怎提到就是了,可是今回遊勝終於在融合次元裏與德尼斯再會,還揭露了當年在XYZ次元教導德尼斯娛樂決鬥的就是自己。

可是德尼斯的決鬥只著重表面的華麗而沒有內涵,遊勝似乎不太滿意他的表現呢。

可是德尼斯認為自己得到更強的力量而滿足,看來他追求的娛樂決鬥只是表現自己的手段,與笑容什麼的完全沒關係。

在對娛樂決鬥完全沒抵抗力的融合次元裏,可以到過別次元,用過全部的召喚法,還對娛樂決鬥有抵抗力之類,德尼斯應該算是少有的人材吧!

學院應該更善用這個資源,找出更多對娛樂決鬥有抵抗力的人啊(啥)。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遊吾對柚子說「我一定會保護你!」,之後就因為遊矢來到,被手環飛走了XDD。

下回「修羅的渴望」

好了,本來我以為**勝鬨再登場!**什麼的,只是說笑而已,但看到預告,我真的笑了。這是什麼的超展開!?

不過仔細一想,在基本次元裏令遊矢體內的霸王醒覺,但在離開基本次元前也沒解決過這件事……今回終於要用遊矢的娛樂決鬥令勝鬨重拾決鬥的樂趣嗎!?真是有點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