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13 「修羅的渴望」 感想︰勝鬨VS遊矢,娛樂決鬥能否帶來笑容!?

2016-07-16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113 「修羅的渴望」。沒想到勝鬨會與遊矢再次一戰,到底勝鬨會否加入!?但看到最後難免有點失望,遊矢的娛樂決鬥是令勝鬨有點改觀了,但似乎仍未到會加入的程度。也太可惜了吧……

勝鬨與遊矢的對歭

今回一開場就見到勝鬨對遊矢充滿仇恨,雖然說白了只是不甘敗給遊矢,但遊矢對於當日用暴力戰勝勝鬨的一戰亦有不甘之處。

為了令勝鬨理解決鬥的樂趣,遊矢用盡各種方法,但面對勝鬨的捨身戰法,遊矢到底可以如何應對?

可是沒想到勝鬨會用捨身戰法啊,雖然一直強搶動作卡某程度上也算是捨身戰法來的

這回令我最不滿的還是勝鬨明明已用了捨身戰法,但仍見不到什麼亮眼的戰法或是超強的戰術之類,可以用壓倒一切的力量打倒遊矢之類

這樣才最呼應到最初遊矢VS勝鬨一戰吧?雖然像是等級0之類,最後的握手也有呼應到就是了。

上回是遊矢用強大的黑暗力量打倒了勝鬨,那麼今回勝鬨也要用同樣的力量來回敬遊矢,令遊矢陷入窮地才對啊!不知是否遊矢變的太強了,結果勝鬨的捨身攻擊也有點像小巫見大巫啊。

其實我滿喜歡勝鬨的背景設定啊,正因他與遊矢看起來迥然不同,但又有相同的地方才讚嘛。

娛樂決鬥的洗禮

本來勝鬨為了戰勝遊矢而用捨身戰略,結果在最後連動作卡也用光之際就用了最後的自爆卡,打算以和局作結。然而遊矢利用命運之塔救回勝鬨之餘,還開始了一場命運的賭博……

今回不錯的地方應該是動作卡不停出現,然後又逐一被破的速度感吧。不愧是基本次元出身的二人,不但把動作卡用得非常熟練,還把全場的目光都集中在二人身上。

即使不是故意地進行娛樂決鬥,但二人的決鬥緊強刺激,自然地就令人們集中在二人的決鬥身上了。這也算是娛樂決鬥的理想形態吧。

最後的賭博,算是久違吧。除了上回澤渡VS遊矢的大會戰外,遊矢也沒怎用到這類戰法。

可是我覺得賭博戰法才是遊矢最能突出自身決鬥的戰術啊,畢竟沒人願意用自身的LP來賭,但遊矢不只願意去賭,結果還要勝利了,就像ENJOY長次郎一樣,令人雀躍啊。

看勝鬨最後的反應也不算差,說不定到了終盤會華麗登場,前來營救眾人?(啥)

下回「黑暗中閃耀的超銀河」

沒想到下回是德尼斯VS快斗!快斗代替了黑咲的位置,為了尋回瑠璃等人而追上德尼斯與遊勝等人。到底勝負何去何從!?

說到這裏,結果遊勝還是沒機會見到遊矢啊。我還滿期待遊勝遇上遊矢會說什麼……要等到何時呢?遊里又要等到何時?(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