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ewrite #01 & #02 感想

2016-07-16 · 3 分鐘

Rewrite #01 & #02 「世界嗎、自己嗎」 / 「開始青春的地方」。

個人一直很喜歡KEY社的作品,但當中最喜歡的應該算是REWRITE了,不只女角全部也非常討喜(TERRA篇的篝就有點複雜……),當中探討的話題,像是環境問題、人與人的交流等也很合我的心意。

可是一直因為當中篇幅龐大而無法動畫化,現在既然以新路線動畫化的話,真是很令人期待啊。

女角與瑚太朗的交流

故事中最重要的,看似最平常的日常場景應該是最重要的部分吧。

瑚太朗一直認為自己與他人格格不入,但因為朱音的說話令他想到要建立屬於自身的地方,與同伴一起建立一個享受青春的環境……

在動畫裏因為篇幅不足,我想不少學會的活動內容也會被斬掉吧。

不過暫時看了第一、二話,各女角的描寫也不錯,連篝因為路線限制而在遊戲沒怎出場,但在動畫的戲份多了不少,感覺很不錯。

雖然在動畫裏逐一描寫就有點像是在趕火車了,感覺瑚太朗幾乎沒休息過XDD。

我最欣賞Rewrite的地方是,即使是日常情景*(當年好像還被說是KEY社最長的日常場景路線)*,也會有對後期劇情的伏筆。

不過動畫有大概說了少許就應該夠了吧,最重要其實也是瑚太朗的心理描寫

——到底要選擇自己,還是世界?

自己與世界

在Rewrite裏最重要的選項,選擇自己還是世界。

在遊戲裏就因為選擇自己與世界而分歧故事與路線,今回動畫既然是新路線,說不定會出現瑚太朗同時選擇自己與世界的劇情啊啊啊啊!

今回第二話也沒提到瑚太朗選擇了自己還是世界,令人有點期待會不會有第三個選項啊。篝在今回與瑚太朗的交流也多了,而且也有小鳥對著篝的憂傷視線,故事說不定因為篝的提早登場而有改變。

OP與ED

看OP與ED,OP的演出也太憂鬰了,但對比ED就充滿了希望。OP裏的內容比較像是遊戲中後盤的故事吧,ED的故事比較像是最後的TERRA篇。

在OP裏出現各女角的背景正是各女角路線最後的場景啊,不禁令人有點感動。可是既然說是別路線的話,ED的內容還是有點像TERRA篇沒問題嗎?還是說故事的結局還是以TERRA篇為主?

下回「歡迎,超常現象」

下回應該是小部分的活動場景吧,若第三、四話還不把瑚太朗的超常力量說明一下的話就有點遲了,畢竟Rewrite只有十三話啊啊啊啊……(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