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stiria Cross #01 – #05 感想︰超越導師之旅

2016-08-02 · 3 分鐘

Tales of Zestiria Cross #01 – #05。由Bandai Namco製作的傳說系列RPG二十週年紀念作品,想當日我破關後有一種想摔手制的衝動。

今回動畫是ufotable製作,暫時直至最新回,故事到聖劍祭後,仍未到最關鍵的艾莉莎王女離脫事件,老實說,暫時ufotable的改動也不錯。

第一話

**第一話是原創的第零話,災厄的時代。**在遊戲裏一直是以史雷的角度說故事,除了史雷看到的憑魔外,很少機會看到常人眼中的災害。

今回以艾莉莎的角度出發,不但提到她的背景與追隨導師遺跡的背景,還加上了憑魔帶來災害的畫面。加上子安配音的憑魔與紫髮的西蒙一直追著艾莉莎不放,看來是要跟TOB連接所以加了不少設定?

最可憐的還是王女的護衛與好友們啊,結果五人左右最後只餘下艾莉莎一人……

第二及第三話

史雷遇上艾莉莎的情節,這部分與最初的「導師的黎明」很相似,但有小部分不同的地方。像是史雷為了安慰艾莉莎而把導師的手套交給她,但艾莉莎最後又把手套還給他這段。

最明顯的應該算是天族對艾莉莎的態度沒這麼苛刻,亦有反省自己的地方。

像爺爺的一句「單方面地阻止人類到訪,其實只是不想令自己受到污穢影響的傲慢」,又像是爺爺等人見到失意的艾莉莎,在她睡著後又加上毛墊。

感覺上ufotable在努力地替人類與天族的共融埋下伏筆啊。

第四話

主要提到聖劍祭,今回是萊拉初登場。本來因為松來小姐離世而換上了下屋小姐,聲音還是有種FATE的櫻的味道(啥)。然而聽久了,其實沒太大違和感,就是腹黑的感覺有點淡了。


**艾莉莎的演說令憑魔出現這段,不知之後製作組有沒有打算令艾莉莎知道此事?**或許是成長的契機吧。

另外就是蘿潔VS艾莉莎這段,老實說一見到蘿潔就有一種厭惡感,不過動畫與遊戲是不同的,會努力看下去。而且這情節,明明蘿潔在艾莉莎擔心史雷的一刻可以殺掉她,卻只是看著她,難道是在觀察嗎?

拜託艾莉莎別離隊,然後來個人類天族大共融吧!

第五話

地下遺跡的故事。本來在遊戲裏是史雷與米克里歐吵架、和好,到最後能用神依的橋段。然而今回與遊戲完全不同,反而提到王城下的污穢與王室的黑暗史。

這樣看的話,萊拉也知道太多了吧?明明一直只是呆在聖劍附近,而且下回明明是TOB的故事,萊拉卻在故弄玄虛,難道在過去的故事裏萊拉也有登場?

萊拉的聲音真是愈來愈順耳啊,讚!

動作畫面跟演出也很讚,可看到CG組非常用心。可惜最令人不滿的算是,明明到最後是史雷打算去解決災厄,但到預告卻說休息,非常突然地把TOB的內容塞進來。

**我就是在意TOZ的故事啊,為何要突然中斷TOZ的故事啊!**像之前的來個特別OVA就算啦……可惡啊萬代,可惡啊馬場(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