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DANGANRONPA 絕望篇&未來篇 #01 – #06 感想

2016-08-21 · 4 分鐘

DANGANRONPA / 槍彈辯駁系列的最終章,終於出現了。一週各播放一集,未來篇有12話,絕望篇則有11話。主要分為兩部分︰苗木等人的未來篇,還有訴說日向等人過去的絕望篇,雙方的希望交集,到底會產生什麼奇跡?

### 未來篇 #01 – #06感想

在說感想先提一下,暫時我只玩過遊戲的1代與2代,外傳的絕對絕望少女與各種小說也未閱讀。暫時與動畫比較有關的應該是絕對絕望少女與1代遊戲前傳的「ZERO」吧。

暫時看到6話,明明只是睡眠時間後全員生還就可以破關的遊戲,但因未來機關的眾人各懷鬼胎、互相猜忌而產生悲劇

最初看到殺人遊戲又繼續,而宗方一直針對苗木,真是覺得有點悲哀。**明明二人也是未來機關的希望,為何不能一起合作?**宗方不只針對苗木,之後殺掉會長更是變本加厲……難道他真的認為把全部人殺掉就可得到希望嗎?

這想法實在太極端啊,雖然苗木是比較理想主義,但不代表苗木的想法是錯誤的吧

到了第六話,故事扯上在島外的十神、腐川與苗木妹,還有在島上的超級(誤)日向。看來下回就是日向的出場戲份吧。

暫時這樣一看,未來篇與絕望篇也是有連結的,每次絕望篇某人比較多戲份後,未來篇就會主要提及該人的事情。最明顯應該是流流歌與靜子二人吧。

**下回應該會是日向VS戰艦與霧切解謎篇之類?**本來看的有點絕望,但第六話給我的感覺是希望在前方啊。

絕望篇 #01 – #06感想

七海與日向

相信各位玩過2代的人都會知道七海是二代的新世界程式裏的AI,只會出現在程式裏。然而,沒料到提及絕望時代的過去篇竟然有七海的出現。到底這過去篇只是程式?還是七海真有其人?

本來絕望篇也是快樂的橋段,最初我還在想,這也太歡樂了,沒想到絕望的開始這麼快降臨……最初九頭龍妹妹的事件開始,日向就開始陷入實驗的漩渦,看到他與七海最後的道別,真是太令人絕望了。

而且,要是七海真有其人的話,那麼真人的七海應該是有什麼危險或是死了才不能在2代登場啊。若是如此也太悲傷了,七海與絕望殘黨日向的再會只能在新世界程式裏之類,也太可憐了吧。

超高校級的絕望

絕望篇另一個看點就是超高校級的絕望,江之島盾子與其姐姐戰刃骸的登場。沒想到這二人的戲份這麼多,以盾子來說,說不定已多過把1、2代加起來的時間了(笑)。

看到盾子對神座訴說絕望的美妙,這裏實在可看到盾子的口才何其了得啊。她這樣一說,不只是神座,其他對世界有不滿的人也會投向絕望的懷抱吧。

第六話最令人在意的還是盾子與動畫師御手洗的初次相遇,這應該就是盾子想到用其姐姐代替自己的契機吧,不過一直說要製作希望動畫的御手洗遇上絕望到底會怎樣?是不是代表未來篇的他要立死旗了?

太令人在意了……

小結

DANGANRONPA也不知不覺要終結了。不知結局會是如何,但暫時雙方的表現也不錯,令人非常期待最後的結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