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18 & #119 感想

2016-08-28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118 「求生決鬥」 & 119 「墮進黑暗的小鳥」。本來對求生決鬥的興趣不大,但隔了一段時間才看又發覺不錯看。最近集數的標題跟內容的有趣度不太相符啊,這標題怎看也不像好看的內容吧。可是實際上一看,這求生決鬥反比較像推理故事,很合我的口味啊(笑)。

118話 求生決鬥

先說第118話,「求生決鬥」的感想。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好看,果然加入第11人的存在就令故事更好看了。本來以為又是五VS五的那種超高速雜魚決鬥,但月影的自責與犧牲,還有未知的威脅之類,這真的是大逃亡啊。

而且,今回遊矢與同伴最初的不合也很有伏筆的味道啊。最初遊矢覺得不應進行如此殘酷的決鬥,也不應把決鬥用作戰爭用途。然而什麼也不做就會被卡片化,其他同伴如澤渡就不滿這做法,結果衝了出去。

果然遊矢的想法在戰爭上還是有點天真啊……不過總要有談理想的人吧,不然又怎會有進步呢?

然而,今回月影成為了壯烈的犧牲品,看來之後的故事會是同伴逐一被卡片化了……鬰展開的預感啊。

119話 墮進黑暗的小鳥

第119話,墮進黑暗的小鳥的感想嘛,有凜VS遊吾的前例,可想而之今回也是非常好看。

尤其是瑠璃不滿哥哥的過保護,黑咲也認為瑠璃的戰術過於天真,這小小的不和就令學院方有機可乘,操縱了瑠璃。

看瑠璃與沙耶香的一幕,果然黑咲一直以來也是決鬥笨蛋啊,除了決鬥以外的事情也不太理解。可是與遊矢們的交流令他理解到卡片不只是顯示自身強度的道具,而是同伴的羈絆,黑咲也有不少成長啊。

回想起最初黑咲的脾氣,相信遊斗也滿辛苦吧……(遠目)

今回看到瑠璃的戰術,還真是滿新鮮啊,沒想到是以疊光素材來攻擊與防守

可是正如黑咲所言,現在的瑠璃用這牌組還是攻擊力太弱了。不過好好善用的話應該可以很強,我感覺到這牌組的潛力啊。

最神奇的是沒想到瑠璃在途中回復神智,阻止被操縱的自己使用卡片效果,到底她是否真的已解除了洗腦?有凜的前例,實在不能掉以輕心啊。

而且,幹部的人也說得到了更多的實驗數據,說不定下一個目標就是柚子?這樣要看到柚子VS遊矢也不是夢啊!(握拳)

下回「戰鬥野獸」

第11人終於出場,看預告澤渡的決鬥盤似乎出了點問題,這這這不是澤渡要變成卡片的前奏吧?我還要看澤渡VS遊里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