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ewrite #11 「倒數」 感想︰聖女的記憶與星球的記憶

2016-09-11 · 2 分鐘

Rewrite #11 「倒數」。今回森林會的成員又增加了,露知亞加入!然而露知亞的毒影響到森林的能量源,同時因為咲夜的結界令守護者失蹤,結果守護者決定入侵此地。

另一方,朱音受到加島櫻的記憶影響,在保護同伴與毀滅人類之間動搖……

聖女的記憶

今回的開首就是提到聖女的記憶,說明他們代代會繼承記憶。

正因每次也是由負面記憶作結,故她們的記憶漸漸蒙上黑色。負面的情緒與對人類的憎恨會代代繼承,結果令聖女眾對人類非常痛恨,認為他們是星球的腫瘤。

從今回的進度來看,加島櫻應該命不久矣,即是記憶很快就會全部交給朱音了吧。

看到朱音在自我與他人的記憶之間掙扎真的很悲傷。朱音的人生也好,加島櫻的人生也好,為何非得被這些記憶束縳?為何非得以牙還牙不可?

若他們希望消滅人類的行為,是以這些被傷害的記憶為基礎的話,他們所做的行為也就只是單純的報復而已。與救濟世界什麼的,完全沒關係,只是一個藉口吧。

好了,餘下要看瑚太朗如何救朱音了。

不過,今回也好,之前也好,看這每次總會想起朱音的話的瑚太朗,要說這不是篝路線兼裏朱音路線,我會笑啊(啥)。

毀滅世界的記憶

今回聖女會終於開始歌唱了,每次聽到她們在唱歌時就會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這根本不是聖歌是邪歌啊!

看到今回眾人在討論蓋亞與守護者的目的,看似是兩條平行線,但實質有共同的目的,只是手段不同。這樣一想,篝想追求的「好的記憶」與加島追求的「破滅的記憶」,也是一種對比吧?

篝的救濟是視乎記憶,對人類而言可以是救贖,也可以是災厄。

加島的「聖女的記憶」也是,視乎如何運用這段記憶,也可以有不同的效果。可惜的是聖女繼承者通常被這記憶操縱,失去自我,於是就沒了這種效果了。

明明只要好好運用「聖女的記憶」的話,也可以成為指引前路的賢者啊。真是可惜。

**下回應該是守護者與蓋亞的全面戰爭了?**只餘下數話,但感覺很多也沒說清楚,到底這套是有13話還是有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