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Rewrite #12 & #13 最終話感想

2016-09-25 · 3 分鐘

Rewrite第一期終於邁向最終回,沒想到最後會是這個結局啊。不過這樣一來,感覺上對篝的好感度比原作突如其來的TERRA路線更好了(MOON篇的篝還不錯就是了)。沒想到在這世代還有動畫可以做到全滅ED啊,我有點謎之感動……

第12話感想

Rewrite #12 「毀滅之歌」。今回竟然是御堂的主場!想起原作他只是其中一條路線的敵人啊,今回不只成為了全部人的敵人,特地有主場回合,還暴露其過去,根本就是動畫化的勝利組啊!

今回提到的過去,應該就是之後會動畫化的TERRA篇部分吧。可是要把TERRA篇部分動畫化也要時間啊,13話真的沒有問題?

另外就是小鳥父母的事情,小鳥說在小時車禍事故後為了想再次得到父母而利用父母的屍骸製成魔物,但父母只有固定的行動,並非真正的復活,對小鳥而言只是道具。

看到小鳥路線的這段劇情真是太催淚了……

然後就是毀滅之歌發動,還有靜流加入,餘下的就在最終話感想裏說吧。

第13話感想

第13話「與你的約定」,簡直是篝路線的極致。本來在遊戲任何一條路線也沒什麼機會見到這麼表情豐富的篝,但在動畫這原創路線,這篝我可以啊!

我記得比較有人性的篝算是MOON篇的篝吧,到了TERRA篇又是近乎無表情的篝了……(遠目)

本來我以為今回來個全滅結局,還有瑚太朗那句「要是我有更多時間的話」的對白,是叫觀眾去玩原作的路線啊。誰知竟然會有MOON與TERRA篇的二期!本季最驚愕啊!

今回最重要的部分算是瑚太朗的過去吧,像是江坂知道其過去,小鳥亦知道其過去,更在過去用篝的緞帶救了他。瑚太朗本人對此一無所知,然而仍能無意識地發揮其Rewrite能力。

餘下的應該是等TERRA篇吧!(指)

可是**靜流VS江坂,沒想到靜流會勝利啊。**雖然似是用了太多能力,在最後心靈倒是壞掉了。果然靜流的能力還是有點作弊啊。 千早與咲夜嘛,我還是有點想看名為咲夜路線的千早路線啊(泣)。

至於最壞掉的朱音會長與志麻子嘛,今回朱音的壞掉聲音真是太讚了。雖然這樣的會長也不差,但我還是想看到瑚太朗為了篝而跑去揍會長一拳啊(笑)。

我看到途中還期待會有這樣的展開嘛……可惜時間不夠。

總評

本來我覺得Rewrite就不適合動畫化,因為各女角路線的內容互相衝突,而且目的亦不同。在動畫化的角度來說根本難度太高了,除非動畫組把路線重組,弄一個原創的劇情吧。

即使如此,聽到Rewrite可以動畫化還是有點感動的。不論劇情如何(現在我是很滿意就是了),只要見到可以動的各位角色已經很高興了。實際上看到動畫時,真的很不錯。

儘管因為時間不足而有點趕火車,但要訴說各位女角的能力與立場,又要提到篝的救贖,以今回的動畫劇情來說已經很不錯了。下回再次見到Rewrite就是1月的MOON/TERRA篇了,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