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 破關感想

2016-10-09 · 5 分鐘

注意劇透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 承接上回的感想,今回也是全自動模式,破關時間大約是60小時(未計夢幻演武的遊玩時間,再計的話應該要加20小時了(笑)。

相比前作《虛偽的假面》,本回多了不少哈克的心理描寫,前作不足的戰鬥場景也多了很多。到最後的結尾都非常令人滿意,簡直就是《傳頌之物》的集大成!

遊戲系統

本作相比前作多了協擊系統,亦加入了新人物如芙米瑞爾、杏樹等等。另外亦加上了回顧遊戲系統,令大家更容易理解遊戲系統的「宗千佳的試練」,溫故而知新,再玩一次試練時就覺得這遊戲的連擊系統真是太有趣了。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要如何出協擊必殺技,但在最後一關的協擊必殺技會有專用台詞,於是拼命的出了幾次(笑)。

感覺今回的連擊時機跟前作假面相比似乎是慢了,不過正因為慢了,最初很難適應。這種感覺就像當年玩SHADOW HEARTS初代時一樣。一代的轉輪速度奇快,但玩到最後已習慣了,玩2代時速度明明是慢了,卻當當按不中的窘事。

而且難易度上其實比假面更要親民(看那嚇走人的花冠之淚2),只要玩故事的話,其實不用特別練等,即使是最後一關也不用練等。我玩到全員38~40等左右就破關了。

故事感想 (全文劇透)

概要

今回的故事從上回久遠離開開始,之後就是哈克為了完成奧修特爾的遺志而裝成奧修特爾,與杏樹等人一起奪回大和的戰記故事(這裏用了50小時)。

最後奪回大和,卻因假面而陷入危機,哈克亦因為使用假面過多而幾近極限,久遠目睹哈克消失而失控,再也不能控制自身的力量……

當中不少感人的場面,像是奧修特爾母與哈克的對話、貓音對哈克=奧修特爾的複雜感情、麻呂呂的最後一幕之類。幾乎是看十多二十小時就有一場催淚場面,叫我怎能關機啊!

今回的故事實在有太多亮點,難以一言概之。雖然也有不滿的地方,像是恩圖亞的故事之類,不過故事氣勢磅礴,對每人均有著墨,尤其對哈克、貓音與久遠的心理描寫極為優秀,可謂AVG上品名作。

最後的一場戰鬥也太燃了!幾乎把傳頌之物有用過的歌曲都全用了,太熱血了!太讚了!(淚)

雷光的思慮

最令人驚訝的算是雷光了。本以為他是有什麼奸計的小人,到最後反而有點親近感。這就是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嗎?

而且,雷光雖然精於智謀,但其實他也是憂國之士,其想法算是走在時代尖端,只是沒人能夠理解其想法罷。哈克因有古代的人類知識,反而更能理解雷光的想法,可惜的是雷光到最後也沒機會與哈克和解就離開了。

傳頌之物

到最後亦不忘提及前作的白皇與眾女角們,到最後看到白皇可以脫離解放者的枷鎖,回歸人間真是覺得太好了。在劇中時間來計算,女角們尤其是艾露露應該等了十多年了吧。看到這刻真是替他們感到高興啊。

而且,哈克到最後本來應該因為酷使假面而死掉,但因為久遠的願望、白皇的力量而變成下任白皇,反而不用死了。

**雖然心裏有點想可以找到不用鹽化的方法,但這對哈克而言算是最好的方法吧。**既不用死掉,亦可完成兄長的遺願,把人類從塔塔利的形態中解放,又可以有時偷懶一下。XD

在最後由於哈克成為了大神,久遠與眾女角也一直為了尋找哈克的行蹤而各自努力。久遠為了尋找哈克而回到最初相遇的地方,諳然發現哈克不在,卻在夢裏遇見哈克,說一直就在久遠身旁。

這幕加上插圖太令人感動了!傳頌之物終於不是悲劇收場了……!

總結

其實比起前傳的傳頌之物零,我更想要後日談。像是白皇的日常(朧防壁之類,真是笑了),或是大和國的後記之類。至於久遠等人的後日談,夢幻演武裏的算是嗎?當然要是真的可以有更長的後日談就更好了。

至於關於人物的長篇感想後補,有太多感想了,難以一篇盡錄。留待下篇繼續長談。

總結而言,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令人非常滿意,說是傳頌之物的集大成也不為過。不只是劇情,插圖、音樂與戰鬥系統也更洗練,令人更加期待葉社的新作啊。

在現在這時代而言,竟然還可以找到遊戲劇情與系統都這麼好的作品,而且非常充實,每一分每一秒也非常享受,真是非常難得。每次玩完葉社的作品就會想連帶地再玩一次花冠之淚1 /2,這是葉社的陰謀嗎!

唔……何時會有花冠之淚3?(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