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26 「惡魔誕生之日」感想︰遊矢系列與柚子系列的原點登場!過去的悲劇到底是……?

2016-10-10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126 「惡魔誕生之日」。今回是ARC-V的核心回呢,主要是從教授赤馬零王的視點訴說本來四次元仍是同一世界時的悲劇。沒想到今回遊矢系列與柚子系列的原點就在今話出現了。這種感覺不錯,有回到當初頭五十話ARC-V的那種令人雀躍的感覺啊!

一個世界的悲劇

今回由零王提到他在次元未分裂前世界所發生的悲劇,最初只為了名聲而發展的擬真系統,與決鬥怪獸一拍即合,結果因為人們的慾望而釀成慘劇。

途中提到的決鬥者ZARC(薩克)應該就是遊矢系統的原型吧,可以聽見精靈的聲音,亦有四龍在手,擁有高超的決鬥技術,根本就是四人合一的姿態吧。

**令人在意的是,教授來到基本次元後為何還要繼續研發擬真系統?**明知道會引發悲劇卻仍要沾手,是有什麼目的?還是純粹想要贖罪,想把擬真系統改良的更好,再應用在融合的世界上?

現在,融為一體!

一直叫著要合為一體的聲音,原來就是薩克啊。最初本來只是寂寂無名的他,因為其決鬥技巧與不停回答觀眾的訴求,結果就愈來愈暴戾,到最後為了「回答觀眾的訴求,要變得更強」而與龍合一……

某程度上薩克也是受害者吧。本來他令決鬥者受傷,那表情還有點歉意,但聽見觀眾的認同與呼聲就把歉意拋到腦後,到最後還為了回答觀眾的訴求把自己與龍合一,把世界本身破壞掉,成為最強大的存在。

他的想法其實跟遊矢的想法很像,想要回應觀眾的聲音、想令觀眾更狂熱,但在同步次元後二人就開始分道揚鑣了。

最初遊矢對娛樂決鬥的想法是「繼承父業」,但後來發現決鬥的樂趣,在同步次元裏遇上與「原本合一的世界」幾乎同樣思考的人民,但遊矢堅持不隨波逐流,要用自己的決鬥,結果令同步民改心。

薩克的話,令人在意的是他的過去,為何可以聽見精靈的聲音?為何仍要堅持成為最強?若是有歉意的話,大可以離開,為何仍要繼續下去,把自己變成魔王?

柚子系列的原點

看來柚子系列的原點就是今回出現的赤馬零(RAY)吧。她是零王的女兒,在原本的世界裏的家人,但看下回應該是為了阻止薩克而利用卡片的力量,再把自己分裂為四種力量,留在薩克的分裂體旁作監視役吧……?

今回的故事全是教授方的說法,不知道零對薩克有何看法?既然是敵人的話,為何要特地與全部遊矢系列建立良好的關係啊?說不定在薩克方與零方的故事也有其他解釋。

零的樣貌就真的像是柚子四人的合體版,感覺很不錯啊。她的配音也特地找相像的人來配音,讚啊。

下回「REVIVAL ZERO」

終於到最後的瞬間,**到底零會如何抵抗薩克的侵略,為何零王可以避開分裂的命運?**ARC-V的最重要劇情下回就會解開了!這樣一看,果然零羅也像是原本世界的人啊,看他對霸王龍的驚嚇貌……

沒料到零與薩克會這麼快登場,果然ARC-V也快要完結了……有點感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