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27 「REVIVAL ZERO」感想︰真正的惡魔是人的心……?

2016-10-17 · 4 分鐘

遊戲王ARC-V #127 「REVIVAL ZERO」。上回展現出想要拯救人類的心與覺悟的教授,一到今回提到為了執行計劃而犧牲了其女兒︰「零」時,他的父母心就令他變成了羅剎,為了女兒不惜破壞現有世界的安寧……此時,真正的惡魔是誰?

零的分裂

今回提到零王為了挽回自身的過錯而打算用自然的力量來對付霸王龍,沒想到要用自然的力量來製卡要這麼辛苦啊,就不能拿身邊的自然力量來充數嗎(啥)?

正如觀眾所料,所謂的自然力量正是「花鳥風月」,亦是柚子等人手環的力量。塾長說柚子一出生就帶著手環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啊,因為柚子等人就等同其中一隻手環的力量吧?

零王打算用四卡片的力量來對抗霸王龍,誰知立即被零搶掉,說不想失去父親而帶走四張卡片,孤身前往霸王龍的所在地。只能說不愧是STRONG柚子的原型啊,一說要做什麼,連父親也阻不了。

結果零與霸王龍亦分裂為四人,然後分散在各世界裏。

可是零王為了救回女兒而選擇放棄現在的妻子日美香與兒子的零兒,還開始了戰爭,難道他覺得零會樂意見到這結果嗎?雖然可以理解啦,但他實行這計劃到現在,是不是已經有點脫離常軌了?

儘管可以理解其喪女之痛,為了女兒可以做到這地步,不是每人也有這覺悟。比起某立即被變卡片的洗腦幹部,如今他的做法與之前製造出擬真系統時的他相比,根本是一樣啊。

只是當時是為了自身的野心,想要成名,而今回有了「拯救女兒」的大義名分,讓他可以為所欲為罷。他的心根本與當天的他沒什麼不同,為了自己,可以犧牲大眾,即使做什麼錯事也可以說一句「要救回女兒」就了結一切,這叫被犧牲的XYZ次元的人們情何以堪啊!

ARC-V

今回動畫標題的ARC-V終於出現了,就是第五個次元,為了把所有次元合一的次元,只要收集到足夠的卡片力量就可以把各次元合一,變回原本的一個世界。然而這世界,即使如零王所言可以合一,又是否可以變回當天的「一個世界」?

畢竟四次元分裂後也有一段時間,現在再強行合一,彼此的歷史與發展也與原本的歷史大有逕庭了,還可以維持零王當天看到的狀態嗎?

最令人在意的是,到底遊矢等人與柚子等人合一之後會否再次變回薩克與零?

不過遊勝似乎也有什麼想法?ARC-V是生命到了一定值就會啟動,要是遊勝把最後一張卡拋進去的話說不定就會啟動,然後世界就……超融合!

這樣一看,看來最終頭目不是薩克就是遊勝?

零王與零兒

今回社長難得地非常流露其感情,尤其是聽到零王為了其女兒零而做盡惡事的表情,還有後來零王要求零兒幫忙打敗遊矢時的對白與語氣,不知為何忽然覺得零兒成了主角啊!

就零兒的角度而言,父親不知在做什麼實驗,害母親的日美香也跟著歇斯底里,結果追去一看竟然在侵略其他次元。

過了幾年後,終於帶著一群精銳到其面前,零王的態度無絲毫改變,甚至理直氣壯地大叫「要救回女兒的零」,既否定了與零兒一家的過去,亦毫無人性,叫零兒怎能不生氣啊。

而且,零兒突然地就多了一個姐姐了,到底要怎辦啊XDD

下回「決戰!精靈機巧軍」

下回竟然就要打零王了,看來零王只是可悲的中頭目呢。而且看來下回柚子四人會有危機令遊矢又再次霸王化,就說別惹遊矢生氣啊,為何敵人都不明白這點?XD

等了這麼多回終於有決鬥回,不過看下回預告,應該又是柚子四人有什麼危機而中斷決鬥吧。要看正式的決鬥應該要等到VS薩克完全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