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 角色感想 I

2016-10-23 · 6 分鐘

全文劇透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終於連夢幻演武也破關了,最後每被敵人打到一下就會死掉的恐怖,不愧是STING的遊戲啊,幸好有回帶功能,不然我想我應該破不了夢幻演武了。

夢幻演武的感想日後再提,承繼上回的感想,今回主要說一下對重要角色,哈克、久遠、貓音與杏樹的感想。(其他角色由於長文,之後再補上)

主要人物

哈克

今回哈克的怠惰性格沒什麼機會出現,正因沒什麼機會出現,當有機會聽到哈克的怠惰聲音時通常不是久遠路線就是重要劇情,震撼度大增,很是令人感動。

尤其是看到最後哈克過度使用假面,結果出現與奧修特爾同樣的現象。

最初我還想**哈克真的要死掉了!**沒想到傳頌之物最終章仍要虐待主角啊……然後看到最後,這這這不是我認識的哈克,也太熱血了吧!?加上演出與配樂,這也太令人熱血沸騰了……!

果然是裝奧修特爾太久了嗎?心裏過份美化奧修特爾的所作所為,結果用奧修特爾口調說出來的全是超帥氣的話啊(笑)。

最後一關為了救久遠而出現,每次要跟久遠告白或是說什麼支持的話時就會用奧修特爾的語氣,要用別人的語氣才能說出這堆話,你是多害羞了啊!XDD

不得一提,在哈克攻略大和完結後有一段平和的時間,哈克在久遠面前回復原本哈克的身份,一起到圖斯庫爾觀光的部分又是寫的不錯。簡直就像AVG進入了久遠路線一樣!

經歷過戰亂生死顯得日常更可貴啊,而且在久遠面前算是哈克可以捨棄奧修特爾面具的一瞬吧……畢竟在久遠的國家對奧修特爾沒什麼抗拒,亦無任何要他背負的包袱(強硬說的話就是當久遠的未來夫君?(笑),待他就如普通人一樣。

今回哈克的最大笑點,就是在亞庫托瓦爾特與歐基面前披露必殺技的一刻,還有在圖斯庫爾大叫密碼的一刻吧,真是笑死了……

奧修特爾本人的必殺技也太強了吧,最初想沒什麼,但後來才明白奧修特爾的強,難怪是右近衛大將啊,這對哈克的負擔太重了!(笑)

久遠

上回的久遠只是引導哈克的明燈,即使有什麼事也會有久遠幫忙解決,但今回久遠的角色從引導者變成了哈克的心靈支柱,劇情描寫主要訴說久遠對哈克的心情,但另一方面又難得地有哈克向久遠告白的橋段。

個人覺得久遠在《虛偽的假面》裏的戲份比較集中在保護者的角色裏,所以會讓讀者看到不少久遠非常可靠的部分,但在最後她在得悉哈克已死時就由保護者變回普通的少女

故此在《二人的白皇》時得知哈克其實生還那刻,她變回一少女,爭取自己的戀情,同時又協助哈克取得勝利,這性格上的改變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最令人欣賞的是在最後哈克向久遠告白的橋段,哈克向久遠提到感謝久遠喚醒自己,但久遠向哈克表示現在仍是非常不安。

最初見到哈克是很興奮,因為是「人類」,與亞人不同,想要從人類身上得知更多事情,但真的看到哈克失去記憶,在亞人的生活裏掙扎時就非常後悔,「自己是否令哈克受苦了?」,這種自責的心情向久遠襲來。

這時終於覺得久遠終於成了久遠,不是一代角色的附屬品,也不是哈克的保護者,只是作為一個普通的少女,向哈克透露自己的心聲。

看到網上有不少人對久遠的評價有讚賞,也有批評,我覺得是假面時把久遠寫的太理想、太有能了,反而她回歸本性時就有人接受不到這種轉變。我覺得一個角色有好有壞也是一件正常的事吧,倒覺得作者真是寫的不錯。

貓音

本回貓音可算是半個主角,貓音由最初的自責,到中間的釋懷,最後回復原本的活潑開朗。這過程寫的非常好,令人感動啊。

哈克當然也為奧修特爾的事悲傷,亦須一番掙扎才能捨棄哈克這身份;但貓音只是小女孩就得面對兄長為了保護自己而逝的事實,更要隱瞞眾人,稱哈克為兄長。

在最初她對兄長的死非常自責,認為是自己的錯,但後來哈克的開解,還有知悉奧修特爾就是哈克的久遠再次加入,令貓音逐漸放下心裏的包袱,到最後為了救一直仰慕的久遠而大叫「姐姐」那幕,真是太讚了。

尤其是哈克與貓音在最後一關專用的協擊必殺技新台詞,這就是羈絆啊……

杏樹

由上回不知世事的皇女一下子繼承帝的位置,連遊戲封面也是她與久遠並排;但看今回的劇情,她比起哈克的女角,還比較像是另一人的主角啊。要說比較適合出現在封面的,我覺得是貓音會比較好啊,以戲份而言,貓音的戲份也是比杏樹來的多,尤其是前半部。

杏樹最初因上集的毒藥而失聲,加上喪父之痛,即使取回聲音仍非常軟弱。結果因為久遠的一喝而回復生氣,還決定為了奪回帝都,奪回父親的帝都與子民而奮戰。

劇情非常正統王道,她對久遠的想法由爭奪哈克/奧修特爾的宿敵,變成有點親近的朋友,這方面的描寫也有點像少年漫的主角與宿敵的描寫(啥)。

最令人有印象的是,杏樹再次遇上帝,得知其生還非常高興,但在最後帝為了保護帝都而在她面前再次犧牲,今回杏樹雖有點自暴自棄,但很快就站起來,為了自己的國家與子民而戰。想起最初杏樹的不諳世事,到現在為了國家而行動的信念,真是改變了不少。

在系統裏,杏樹的戰鬥方式,要是摸懂了其用法還真的不錯用,在夢幻的某幾場簡直是不能失去的存在。這時就會想,謝謝帝……

預告

現在寫回角色感想,不知不覺就會想再玩一次。二人的白皇真是不錯啊!餘下的角色感想,下回會先是女角們,之後如無意外應該是男角與敵方角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