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 角色感想 II

2016-11-16 · 6 分鐘

全文劇透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 夢幻演武其實在十月尾已破關,最後每被敵人打到一下就會死掉的恐怖,不愧是STING的遊戲,幸好有回帶功能,不然我想我應該破不了夢幻演武了。

夢幻演武的感想日後再提,今回主要說一下女角的感想︰露露缇耶、諾斯莉、阿圖依、烏露露、薩拉娜、宗近與芙米露露。(其他角色之後再補上)

配角

露露缇耶

今回伴隨攻略大和帝國,在不同地方為了與八柱將結盟,也出現了女角專有的劇情,完成了女角的劇情就會有一張插圖。有時看了很長還沒完時就會想,插圖在哪裏才會出現啊?(笑)

我覺得在三人裏露露缇耶的故事寫的最好,或許是先後次序的問題,但看到本來非常不善表達自己意見的露露缇耶,竟為了支持奧修特爾一行人而反對家人的意見,要求自己上戰場替國家作戰。一直被家人溺愛之下的她,到這裏才真的獨立了。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露露缇耶知道奧修特爾就是哈克那幕太隱晦了,雖是很合符露露缇耶的性格,不會明言,但會默默支持,但我就是想看露露缇耶與哈克的對話啊。

諾斯莉

至於諾斯莉,本來我還期待諾斯莉的部分會提到歐基的劇情,但全程只是集中說諾斯莉的部分,真是太可惜了啊。到底你們姐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看到最後還是不明白為何歐基可以為了諾斯莉上刀山下油鑊啊。

至於諾斯莉的部分,諾斯莉全程還是一如以往的傻大姐角色。最後女角陣裏唯一沒察覺哈克就是奧修特爾的就是她吧,但她的弓術、樂觀,還有寬大的心(不論你是奧修特爾還是哈克也會繼續支持,毫無分別),給了不少人前進的力量。

阿圖依

阿圖依篇提到要拯救伊塔克並與其領土成為同盟,途中亦有不少篇章提及阿圖依本來一直對生死非常豁達,但在聽到哈克已逝時非常動搖,連她自身也不明白為何會如此。

結果阿圖依也是到了後期才知道奧修特爾就是哈克,倒是在早期就知道久遠就是鄰國皇女,原因就是看到皇女的身手,果然是戰鬥狂啊!

不過這樣一推論,不就應該一看到哈克的身手就會覺得他不像奧修特爾嗎?(笑)

阿圖依的部分是提及阿圖依的戀情比較多,還很慘的用新角色伊塔克來當哈克的踏腳石。

**最可惜的是,要是伊塔克不是生在傳頌之物系列,而是在火炎紋章系列的話一定可以當主角啊!**其人物性格與國家的情況簡直就像火炎紋章的瑪魯斯一樣啊(笑)。

其實我想阿圖依的部分可以多提一點她的戰鬥狂性格啊,像是有點阿圖依在護國與戰鬥之間的掙扎之類……不過阿圖依不像會想這麼多的人,就算了吧。

烏露露、薩拉娜

老實說,經過二人的白皇後,對雙子各自的看法都變的更好了。

根據二人的白皇裏透露的設定,本來雙子二人就是為了成為穗香而出生,結果因為哈克登場令二人擺脫了成為穗香的命運(而且還對哈克一見鍾情)。

本來二人在虛偽的假面加入時沒有著墨太多,也沒提到二人有什麼想法。

只是口裏一直說要對主人效忠,但在今回,二人也有自身的想法,在帝與穗香死亡那刻後更是明白二人仍擁有自身的感情。

儘管平日的二人可以為了哈克而自盡,但在帝與穗香死亡時,她們首次拒絕了哈克的請求,希望為二人唱鎮魂曲。果然二人還是對帝二人有深厚的感情啊。

另外就是二人與久遠的爭寵情節吧(笑),在久遠知道奧修特爾就是哈克後,就在跟雙子明爭暗鬥兼搞笑,害我看到三人就想笑了。

宗近

初次可以在戰鬥裏使用的宗近,今回她的戲份也不算多,主要是圍繞杏樹的劇情。

另外就是用作來對比哈克與奧修特爾吧,本來還不察覺哈克有多弱,但一看到宗近加入那幕就覺得……果然只有假面,哈克還是不可能接近奧修特爾的戰鬥力啊。

難怪宗近總是在問為何奧修特爾(即是哈克)要花這麼多時間處理這些小嘍囉,因為奧修特爾一瞬就打倒了啊!

看到夢幻演武裏可以用奧修特爾的關卡,更是明白哈克與奧修特爾的戰鬥力差距。

宗近作為女性的假面擁有者,看來不能像男性一樣變成怪物形態,所以壽命也比男性來的長。雖然高興宗近可以活更久,但在危急時候不能一起變成怪物形態來協助哈克就太令人懊悔了……

芙米露露

今回初次登場的新角,雖說是初次登場,但其實她小時候已傳頌之物OVA裏登場,成人的姿態還是第一次。某程度上她算是對傳頌之物支持者的小彩蛋吧,

在劇情上的位置僅是久遠的青梅竹馬,她與同伴們的關係也不算深厚,而她會加入是因為久遠吧。

不過在最終局面聽見她希望久遠回來,別被力量吞噬的台詞,不知為何有點感動。

尤其是最終關卡會聽見她的台詞**「快點回來吧,只是這樣就夠了,只要這樣就……」**,老實說除了她的傾國美貌外,我也想看到更多她的心理描寫啊。

戲份不算多的她,其實在夢幻演武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雖然在普通關卡裏很難活用她的返禮,但在夢幻演武,只要用上返禮就可以一口氣把數位同伴回復,還可以加快同伴的行動,只要懂的活用,簡直是夢幻演武的寶藏啊!

總結

讓大家久候了(到底有沒有仍在等?),主要女角感想到此作結。傳頌之物二代的女角描寫也不錯,但不知為何大家仍是集中在談男角……

那是因為男角的劇情寫的太好了啊!

下回是男角感想,希望可以寫到重要男配角與敵方的感想。下回到底會何時才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