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33 「輝煌的娛樂表演」感想︰遊勝VS遊里!遊勝要傳達的訊息是……?

2016-11-28 · 3 分鐘

遊戲王ARC-V #133 「輝煌的娛樂表演」。上回提到遊里與遊吾的決鬥落幕,遊里為了找回分身的遊矢而跑到遊矢的所在地。同時,遊勝為了保護自身的兒子,為了不讓薩克復活,主動向遊里挑戰!到底遊里會否被遊勝的決鬥打動?

遊勝VS遊里

今回的決鬥真的不錯看,除了展現了遊勝對娛樂決鬥的自豪外,亦表現到遊里與遊勝對決鬥的認知差異。

對遊勝而言,決鬥除了決勝負外,亦要令所有人感到高興。然而對遊里而言,決鬥只是決鬥,最重要的是要令自己高興。

於是最初遊里跟著遊勝的決鬥起哄,因為這看起來很有趣。**然而隨著自己逐漸處下風後就開始感到不爽,還說決鬥是要令自己高興。**結果就開神抽,立即令遊勝處於下風。

遊勝想要的效果是令遊里體會到決鬥的樂趣吧,誰知遊里只顧自己,對於不如意的決鬥就立即想要用力量壓倒一切。

結果就是……最初看似有希望,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看到遊勝最後壯烈犧牲,但到最後仍不忘教導兒子要記著笑容,即使遊里叫他投降也無動於衷,他對娛樂決鬥的堅持與信念,真是令人佩服啊。

非常感激遊勝教導了各位觀眾何謂「娛樂決鬥」。

最後弟子看著天空魔術師陣亡的一刻,或許就是在暗喻遊矢望著父親被打敗的一刻了。然而決鬥仍會繼續,遊矢可以繼承亡父的信念嗎……!

(另外就是看到舞孃可當兩個素材喚出天空魔術師的一刻,我突然想起了被捨棄的河馬,牠同樣也是可當兩個素材。這或許是遊矢在模仿其父的戰術啊!不過因為異色眼龍變成了靈擺召喚的龍才不能繼續這樣做?)

遊里的心態

今回從決鬥可以看到遊里的思考多麼歪曲,他完全不在意他人的想法,只顧著自己高興就可。

最初覺得遊勝的決鬥有趣於是跟著去玩,但中途發現很無趣就立即把遊勝處決,還要用非常殘忍的方法。

今回看著他不停無限破壞飢毒龍再加同步明淨龍的攻擊力,再用永久魔法來降低攻擊力,再不停無限削走遊勝的LP。這……這不就是凌遲嗎!也太殘忍了吧。

而且他不受薩克的黑暗思念控制,某程度上他的黑暗想法更是支配了薩克的思念吧。看遊矢被薩克操控,但遊里完全無影響就可知遊里與薩克是相近的存在。

下回「黑暗的誘惑」

今回的ARC-V終於體現了何謂終極的娛樂決鬥,到最後不屈不撓的遊勝教曉了大家何謂娛樂決鬥的真髓。

可是每回也看到飢毒龍出現,遊矢與遊斗也會大叫時,真是笑死我了。別在這麼凝重的場㬌一直大叫啊(笑)。

下回為了亡父的娛樂決鬥,為了打敗遊里,遊矢終於要與遊里對決!被黑暗吞噬的遊矢,然而此時他眼中是父親留下的「笑容世界」。他可以戰勝黑暗的誘惑嗎?

(終於到這刻了,遊里VS遊矢,超級小野賢章時間!)

啊,下週竟然停播……可惡!為何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