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遊戲王ARC-V #134 & 135 感想︰遊里與遊矢決鬥最終章!

2016-12-24 · 2 分鐘

遊戲王ARC-V #134 & 135 「黑暗的誘惑」 / 「搖動的次元」。遊矢與遊里決鬥終於到了最終章,到底遊矢能否逃離黑暗的誘惑,打倒遊里?到底ARC-V的次元融合能否成功,令零復活!?

遊里與遊矢的決鬥

這兩回終於把遊矢與遊里的決鬥劃上句號,遊里還真是從頭到尾也一直在發動精神攻擊啊,不想打嗎?那就投降啊(笑)。

在中途看到零兒因不想遊矢被黑暗吞噬而不停勉勵他,這下子真是讓人搞不清誰是女主角了(笑)。

在最近非常憂鬰的話數裏,零兒與遊矢的友情真是黑暗中的曙光啊。尤其是他一直看著遊矢,也熟知遊勝的過去,所以他的話才這麼有說服力,令人充滿動力啊。

說到遊勝,看到遊矢一直把父親的「笑容世界」當成自己對抗黑暗的動力,但到最後要為了勝利而把卡片放到墓地那刻真是有點悲傷。雖然有點突兀,不過把這段扯到後來薩克的復活(下面詳談),也有點前後呼應的感覺。

這兩回遊矢的聲優也辛苦了,不只飾演崩潰的遊矢,還要聲演壞掉的遊里,到最後還要扮演薩克,你也太忙了……謝謝小野賢章的演出啊!

薩克的復活

在最新話,「搖動的次元」裏,最後遊矢打倒遊里,所憑的一句話就是零兒的一句「別想太多,只想著要獲勝就好」,這下子就有不祥的預感,誰知道真的是薩克復活的契機……

回想起來,遊矢一直看著「笑容世界」,記憶中他沒有把笑容世界放到墓地。今回為了對抗遊里,不只捨棄了遊斗,也捨棄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

為了勝利,為了勝利,他捨棄了「笑容世界」,只餘下「想要獲勝」的思考,結果就回歸薩克的根本理念,「因為你們的呼聲,我一直勝利迄今!」。

零兒看見自己的一席話令薩克復活想必是非常難受啊,畢竟他只是為了令遊矢去除雜念,不再被薩克控制,誰知弄巧反拙,令薩克回歸……這也太不幸了。

下回「霸王龍降臨」

今回ARV-C啟動,零王到底能否喚回零與零擁有的四張卡片?而且,失去了靈擺的遊矢成為了薩克,騎兵同伴們到底能否喚回遊矢的心!?還看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