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3「各自的哲學」感想︰各自所選擇的道路

2017-01-25 · 2 分鐘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3「各自的哲學」,今回一反上回的平靜,不但有不少的動作場面,還令史雷再次牢固其決心。另一方,艾莉夏與其兵隊遇襲,為了自身的夢想,為了戰死的戰友,為了和平的未來,艾莉夏決定……

理想VS理想

今回簡直是理想與理想的碰撞,德澤爾為了蘿潔願意作出任何犧牲,萊拉等人也為了史雷,為了城鎮的和平,願意與德澤爾對決。

要說對決可能有點誇張(雖然城鎮被萊拉燒的一乾二淨),不過這場只是日後二人要對歭的序章。蘿潔與史雷的理念相異,成長過程與環境也不同,二人的一戰也無法避免了。

不得不吐嘈的是,萊拉,怎看也是你的火屬魔法最強啊,本來德澤爾的風系魔法還沒破壞這麼大,結果你一發火系必殺技就幾乎被爆掉了(笑)。根本就是雙重遇難啊!

最後說書人的梅文大叔與史雷說的一席話也很令人深省啊,「要做自己」,看似是簡單的事,但人在江湖,要做自己反而成了最難的事。

他對史雷說的這句話是希望史雷別迷失自己,而史雷是能夠記住每一句話的人,那麼這一句也應該會一直在史雷腦海吧。

艾莉夏再次登場!

久違的艾莉夏再次登場,一開場就被襲擊,不少士兵也為了保護她而受傷甚至死亡。

後來輕描淡寫地提到其平民出身,到最後因史雷的一席話令她振作起來,這一幕真的描寫的不錯。

看著艾莉夏在思考是否因為自身幼稚的夢想令士兵犧牲,是否該放棄自身的理想,到最後想起史雷,這時就想是否立即呼應了梅文的話?

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看似容易,但要堅持下去,真的艱難。

艾莉夏選擇了最艱難的選擇,但亦是最符合其想法的選擇。要是艾莉夏選擇迎合現實的話,那就不再是艾莉夏了。

**這才是我想要看的熱情傳奇!**不是遇到困難就放棄,而是要令自己變的更強,用自身的熱情來照亮世界啊!

下回「報仇」

下回到底會說誰人的復仇?暫時看也看不出什麼眉目。要說是德澤爾與蘿潔嗎?是有點像,但又不像是復仇的感覺?

重點是,到底今季有多少集?怎看也說不到獅子頭……不,災厄顯主的身世啊。甚至能否說完蘿潔與史雷的對決也有點疑問。雖然看到艾莉夏已很高興,但還是有點擔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