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極迷離

黑與白,天與地,迷失於兩極之間。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4「報仇」感想︰追求理想還是消除眼前的邪惡?

2017-01-31 · 2 分鐘

TALES OF ZERTIRIA CROSS 第二期 #04「報仇」,今回沒想到是蘿潔的復仇回!

真是意料之外啊,沒想到會是蘿潔VS柯南王子,那遊戲本傳裏蘿潔令人討厭的原因之一,柯南王子,竟然成了蘿潔的仇人(笑)。大家冀望的熱情傳奇回來了!

理想與眼前的罪惡

今回史雷察覺蘿潔的怪異而要米克里歐去追她與德澤爾,因而發現蘿潔為了報仇而前往暗殺柯南王子。不願蘿潔手染鮮血的史雷立即前往阻止,此時被刺中的柯南王子竟然無恙……

殺還是不殺,這問題不論是TOV還是TOZ也是重要而又議論紛紛的問題啊。以今回的柯南王子來說,他不只殺人,又製造偽靈藥(麻藥一樣會令人上癮的東西吧),簡直就是大惡人的典範。

可惜他作為王子,很難被法律阻止,此時就唯有靠風之骨來處決他。

問題就來了,**到底蘿潔是想對柯南王子處私刑,還是以正義的角度來處決他?**今回她說自己一定會下地獄,看來還是有點罪惡感,這跟遊戲非常不同,令人感動。

然而後來的蘿潔看來只像執著於殺掉王子,被復仇心蒙蔽雙眼,連之前的偽靈藥一事也沒向柯南王子詢問,一來只想殺掉他,這就有點糟了。要是按遊戲的設定,這樣下去蘿潔定會憑魔化啊。

餘下就看到底最後蘿潔能否殺掉王子了。

史雷的理念

今回應該是質問史雷的想法之時吧。面對曾幫助自己的蘿潔被仇恨蒙蔽雙眼,作為相識的他絕對會阻止,然而在這之後,要如何處置柯南王子?要如何處置蘿潔?

一直貫徹和平主張的史雷,面對血淋淋的現實會有何反應?

個人是比較希望史雷可以透過此事強化自身的信念,不是只要和平的世界,而是製造出一個不只是天族,是天族與人類之間,人類與人類之間也可以和而不同,互相理解,不須殺人也可以得到和平的世界。

這才是熱情傳奇啊!史雷,展現你的熱情吧!

(今回艾德娜意外地多戲份,真是令人高興)

下回「相較達不到的理想倒不如要眼前的正義」

蘿潔與德澤爾VS史雷,不停礙事的德澤爾,不知為何死不掉的王子,不會停止的蘿潔,復仇的前方會是……?敬請期待下回!